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極科幻的未來概念車 Supersonic Car

極科幻的未來概念車 Supersonic Car: "



塞爾維亞的工業設計教授Marko Lukovic設計了這輛未來的Supersonic Car。Supersonic Car的結構設計與其他汽車相比顯得非常重要和獨特,它的車室能以一前一後的方式容納二名乘員,其車身是以高超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的,主要的靈感是來自超高速的超音速飛機。

閱讀全文

"

AvA02 Serafim概念噴射機 未來富人釋放壓力的好工具

AvA02 Serafim概念噴射機 未來富人釋放壓力的好工具: "



AvA02 Serafim概念噴射機主要是針對私人用途所設計和開發的。這個想法背後的理念是要滿足人類偉大的願望,那就是可以在任何時候飛行,去所有的地方,可以達到難以想像的高度,幫人們縮短時間,完成曾經想要去而没有太多時間去的地方。

閱讀全文

"

Apple Store員工抱怨員工不足與工作疲勞問題。

Apple Store員工抱怨員工不足與工作疲勞問題。: "

Prhobition we want beer parade e1305825983943

在Apple Store直營店開幕十周年當天,Apple Store員工Cory Moll開始號招Apple Store的30,000多位員工來組織工會。IN THESE TIMES分別採訪了三個不同州的Apple Store員工,來了解目前的員工問題,大概的問題如下:

  • Apple Store 新進員工的薪資似乎比老員工的薪資要高上許多,不過這些員工卻被告知:「被Apple雇用後,錢並不是問題。」相反地,在Apple工作的機會應該被看成是一種「比一張好的薪資更有價值的體驗」。
  • Apple Store 將所有員工定義為兼職員工來節省醫療費用,除非他們能保證可以在開店時的任何時段工作。就算一週工作40小時的人也一樣。
  • Apple藉由壓低員工數量來節省成本,增加不必要的壓力給員工甚至是顧客。根據Maryland的一位員工表示,Apple員工數量不足導致工作量超載,而工作也更難有效率。
  • Apple管理階層不會採納建議,讓零售店工作的更有小綠,因為這家公司的文化非常重視上下從屬關係。
  • 最近Apple Store的排班政策需要很大的改變。Apple員工休息的時間很少,而由於在店內工作時間過長,加上許多時後在晚班過後不久還要上早班,導致許多員工過於疲勞。新的排班系統被稱是「榨乾體力與精神」。

嗯……如果狀況真的是這樣,那Apple員工會有人想跳出來成立工會也不奇怪了。

via Cult of Mac and IN THESE TIMES



"

小薑雜談:致讀者朋友們的一封信

小薑雜談:致讀者朋友們的一封信: "各位 Engadget 中文版的讀者們大家好:



從第一篇戰戰競競的文章到今天,我已經為這個網站服務六個年頭了。或許人氣不是最高、技術底子不是最深厚、翻譯也難免有一兩個錯字,我還是盡量用我的方式,將科技、將新聞帶給了大家。如果大家能因為這樣對科技多了些新知,對產業多了些了解,那我可以很欣慰的說,我的工作做得很好。



對我來說,我的目標只有做好自已的本分之事,追逐著最新的科技產品之餘,還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分享,如此而已。然而,政治乃眾人之事,即便再如何想做好自已應盡的本分,當周遭兩種不同的看法、兩種不同的目標發生角力時,做為一個人,在其中是無能為力的:如果說只是一個人就能左右局勢的發展,那實在是太瞧得起這個人了。但當必需要決定自已的認同感歸屬時,有一件比無能為力更令人難受的事,那就是看著自已所鍾愛的網站的調性偏離了主站多年來所堅持的求新、求快、求深度的主軸。如果能讓 Engadget 中文版回到正軌的代價是被攻訐、是被抹黑、是被沒有根據的惡意攻擊,那我欣然接受 -- 因為我終於可以為這個網站、為長期支持我們的讀者盡一份心力。



未來我在 Engadget 中文版的工作並沒有改變,仍然是以一個小小編輯的身份,輔助主編 Richard Lai 確保 Engadget 中文版能為讀者帶來新、快、準確(還要努力啊 QQ)的文章。或許現在的工作還多了一個:確保 Engadget 中文版不會被香港用語淹沒,只是這部份一個人實在是力有未逮,所以誠摯的希望有人能來協助我啊 !在目前人力、資源都不足的情況下,網站的運轉難免會碰到一些阻礙,因此我們非常歡迎各位對各種問題進行指教,只是希望大家能保持風範,不要在回應中做出過激、泛政治化的言論。謝謝大家!



我在此要非常地感謝之前的同事們,雖然最後因為理念導致了各奔東西的結局,但我在各位身上學到了很多,希望各位最終也能找到一片符合自已理念的天地。



Engadget 中文版編輯

Andy Yang



p.s. 在新規則確定前,我們將參照英文版的這篇去年二月就完成的文章,對回應進行處理。如果是和科技、產品相關的討論,基本上我們會尊重、並鼓勵各方的意見暢所欲言;如果是對文章內容錯誤的糾正,我們也會欣然接受,但如果是與主題無關的討論,或是涉及到人身攻擊 -- 不論是對其他讀者還是對編輯,我們都將依主站定立的回應處理原則,進行處理。



謝謝大家。


"

Art in All of Us... Photographers Anthony Asael and Stephanie Rabemiafara. Part 1

Art in All of Us... Photographers Anthony Asael and Stephanie Rabemiafara. Part 1: "Art in All of Us... Photographers Anthony Asael and Stephanie Rabemiafara. Part 1"

Art in All of Us... Photographers Anthony Asael and Stephanie Rabemiafara. Part 2

Art in All of Us... Photographers Anthony Asael and Stephanie Rabemiafara. Part 2: "Art in All of Us... Photographers Anthony Asael and Stephanie Rabemiafara. Part 2"

Google透明度報告:誰要你的資料?

Google透明度報告:誰要你的資料?: "

Google公佈了去年7月至12月的透明度報告(Transparency
Report),這份報告揭露了各國政府對Google伸手要求網友資料的狀況,包括YouTube影音、Google
Groups討論、Blog文章等內容,試圖讓網友清楚知道政府如何影響網路使用,以及Google又是如何回應政府。




舉例來說,美國提出54次的網路刪除要求,Google履行87%,總計刪除1,421項內容,另外,美國要求Google提供4,601項網友資料,Google回覆率為94%。台灣則是提出少於10次的網路內容刪除要求,Google履行了25%,在要求網友資料部分,政府提出156項,Google回覆65%。另外一個非常有趣的數字,就是中國對Google提出的要求全是「0」,也就是沒有要求刪除任何內容或網友資料,或許是因為不用透過Google動手,在中國政府嚴密的網路監控下,自己就可以處理了。



Google指出,這是首次公開遵循政府要求刪除的比例,目的就是要讓網友知道Google收到各國政府要求之後的執行方式。Google強調,在提供使用者資訊的同時,也會善盡保護網友隱私的義務,因此會先確認政府要求是否合法,才會決定是否遵循照辦,如果可以的話,會事先通知受影響的網友。


出自Google

"

最可怕的資安漏洞是人類的好奇心與無知

最可怕的資安漏洞是人類的好奇心與無知: "

最可怕的資安漏洞是人類的好奇心與無知



最近資安事件頻傳,其實如果運用全球最頂尖的防火牆和網路安全軟體,也許可以擋掉部分駭客攻擊,但是根據美國聯邦國土安全部最近針對政府員工進行的一個實驗,顯示人性中的好奇與無知,才是最大的資安漏洞。



這個測試是這樣的,電腦光碟及USB隨身碟被散落在政府建築物及私人停車場中,結果竟然有60%撿起的人,都把裝置插進了辦公室的電腦中,而如果驅動程式或CD上印有正式logo,更有90%的人都會安裝(完整報告將在今年稍晚釋出)。試想如果這些裝置和媒介被有心駭客利用,那根本也不必連到目標對象網絡,就可以輕易入侵電腦系統了。例如去年針對特定工業生產系統進行攻擊的超級電腦蠕蟲Stuxnet,就可能是經由被感染的USB隨身碟等硬體大肆蔓延,才會使得缺乏外部網路連結的電腦也同樣中標。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同樣地,資安災難的根源,似乎也不在電腦本身,而是和人性脫不了關係,因此駭客組織LulzSec雖然已經宣布退出江湖,我們就因此變得比較安全了嗎?好像也不見得。


出自The Next Web

"

[影片] Pagani Zonda R - Top Gear - BBC

[影片] Pagani Zonda R - Top Gear - BBC: "




Zonda R呀,多少男人心目中的極致夢想(遠目)



非常的遙遠



但並不是永遠沒機會,大家一起加油吧(GOODJOB)






看不到影片請按這裡


"

AvA02 Serafim概念噴射機 未來富人釋放壓力的好工具

AvA02 Serafim概念噴射機 未來富人釋放壓力的好工具: "



AvA02 Serafim概念噴射機主要是針對私人用途所設計和開發的。這個想法背後的理念是要滿足人類偉大的願望,那就是可以在任何時候飛行,去所有的地方,可以達到難以想像的高度,幫人們縮短時間,完成曾經想要去而没有太多時間去的地方。

閱讀全文

"

[影片] Pagani Zonda R - Top Gear - BBC

[影片] Pagani Zonda R - Top Gear - BBC: "




Zonda R呀,多少男人心目中的極致夢想(遠目)



非常的遙遠



但並不是永遠沒機會,大家一起加油吧(GOODJOB)






看不到影片請按這裡


"

[消息] 吉米教你玩ifttt

[消息] 吉米教你玩ifttt: "
最近網路界最火紅的話題除了google不爽七天滿意保證就乾脆不賣的消息之外









就屬於這個ifttt



那到底什麼是ifttt



上面寫「讓internet來幫你做事」









ifttt就是ifthisthenthat



很複雜是嗎?













其實吉米拆開來給你看,你就看懂了,其實就是



if this then that



如果、這樣、然後、那樣





所以講到這裡,聰明的你可能就已經可以想像



這應該是用來「做什麼事情」的服務吧





沒錯,這就是一個簡單的服務,幫你在網路上面去做某件事情





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呢?











我們先從Channel開始了解



這裡的channel頻道,就是提供你,有哪些trigger(觸發條件)與action(執行動作)的列表



這邊你可以看到一大堆你常用的服務



對,就是依照你的需求,給他下達一些條件,然後他去幫你執行







那我們來實作一個就知道啦





舉個例子,我想要他幫我做一件事情: 當我在facebook發表一個狀態訊息時,自動幫我轉推到twitter去



這好像沒什麼對吧?



當然一開始教你當然要教簡單的呀







所以,我們就要先從this開始選擇一個觸發條件



而在這個範例中,我們的觸發條件當然是選擇facebook囉







當Facebook作為一個trigger觸發條件時,有這些選項可以選

  • 當你更新狀態時

  • 當你貼上一個新連結時

  • 當你上傳一張照片時

  • 當你被標記在一張照片上時

  • 當你個人資料改變時



這些都可以成為你的觸發條件



在這邊,吉米選擇「當你更新狀態時」







接著當然要連到facebook去獲得授權囉



授權完成之後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









既然我們觸發條件設定好了,接著就要來選that,也就是執行動作囉









同樣在執行動作的清單中做選擇,吉米這邊選擇「twitter」









當twitter作為一個執行動作時,有兩個動作可以做



  • 推一個新帖

  • 新增使用者到清單中



所以在這個範例中,吉米選擇「推一個新帖」







接著在這裡修改你希望這個服務自動怎樣幫你貼文,是直接貼上{{訊息內容}},還是要加上什麼東西







最後給他一個名字









這樣一個「當我在facebook發表一個狀態訊息時,自動幫我貼到twitter上面去」的任務就完成囉





那我們來實作看看











吉米到Facebook貼個訊息











嘿,過一段時間之後,twitter上面就有囉





有沒有讚啊?





所以這就是玩法之一























接著吉米在分享另外一個任務作法「當我在youtube上面看到一個影片不錯,把它加入我的喜好清單後,自動幫我發文到facebook上面去給我的朋友知道」







同樣的從這裡開始







選擇觸發條件,這裡我們選YouTube









帳號授權連結完成之後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











YouTube當做觸發條件時,有這些選項可以選

  • 標記了新的喜好影片

  • 新的影片上傳後



所以在這個範例中,吉米選擇「標記了新的喜好影片」









接著選擇執行動作







從動作清單中,選擇facebook作為這次的執行動作







當facebook作為動作時,有這些選項可以選

  • 發表新的狀態訊息

  • 發表一個新的連結帖

  • 從某個網址上傳新的照片



所以在這個範例中,吉米選擇「發表一個新的連結帖」









接著你就把一些訊息給加進去吧











給個名字











搞定收工









所以以上範例只是其中一種組合,你還可以自行組合其他的方式,等你分享喔



不過因為ifttt目前還在beta測試中,所以要有邀請碼才能加入測試



http://ifttt.com/





先去報名在說吧,不過後面不知道有幾萬個人等著在排隊,所以先報名在說吧



等你來分享你的設定方式喔


"

那時西藏 :我的 喇嘛 朋友

那時西藏 :我的 喇嘛 朋友: "我的 藏語 講得不太好。當然原來也有講得好的時候,那也做不到日常用語對答如流。但是我知道很多生僻的詞彙,比如:拉肚子、熊掌、鐵鍬、人參果拌飯、腦子裡長蟲草等等。所以很多藏族人都誇我藏語講得好,一來二去的,我的藏族朋友就多了起來。而和 大昭寺 喇嘛 們的友情則是我在 西藏 最珍惜的感情之一。

廚房章


這些年來,來西藏的旅行者也越來越多,也數不清有多少文章裡面提到了大昭寺的尼瑪次仁。旅遊者對他的稱呼從「尼瑪師傅」不知怎麼就變成了「尼瑪大師」。有不少遊客雖然對藏傳佛教瞭解不多,但是虔誠之心卻無以復加,聽尼瑪講解之後再把自己心目中難於解答的問題一一拿出來請教,多數無非也就是大款問收成,美女問姻緣之類的。尼瑪擅長用最淺顯的佛教原理一一作答,我聽了聽,問題的核心差不多皆可以用「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來解釋。幾乎每次人家聽完都會緊緊握著他的手,感謝再三,還常聽見有人問他:「您這樣的水準怎麼也得弄個活佛什麼的幹幹了吧。」


尼瑪次仁世俗的職務是大昭寺管理委員會的副主任,他的爺爺奶奶都是林周縣的砍柴人,兒時的尼瑪生活清貧,但每日載歌載舞,倒也快樂逍遙。後來進了寺廟,他發奮學習,又在北京進修佛學,還精通漢語、英語和日語。


聽尼瑪次仁講解大昭寺絕對是一種享受,我至少聽了幾十遍了,內容沒有重複。尼瑪次仁也是拉薩的名人之一,身兼很多社會職位,可憐的他,到了夏天旅遊旺季,每天不僅要開各種古七怪八的會,還要應付很多人來向他請教各種各樣的旅遊和佛學問題,累!



遊客裡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一次,售票處來了個日本年輕人。來了之後就問我們裡面有沒有懂日語的人,根據我的經驗,如果想用他們母語說話的人多數都會找麻煩,所以就說沒有。


然後他就展示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本子,用大家都很熟悉的磕磕巴巴的日本式英語開始了滔滔不絕的演講。反復講了兩遍之後,我們聽了個大概的意思:他是個到處旅行的人,而且收集各個地方的公章,現在既然到了寶刹,這章子嘛,是不是可以蓋一下。


這可把我們難住了,因為大昭寺只有一個公章,在「寺廟管理委員會」手裡,其他人,別說我們,就是堪布格列活佛也輕易見不著。但是日本人的態度堅定而又誠懇,無論我們怎麼解釋都不可以改變他的決心:無論什麼章,只要是大昭寺的人給他蓋就好。只要有人來購票他就含笑閃在側旁,人家一走,再上來把要求重複一遍。


正費盡心機解釋著,尼瑪從樓上下來,趕緊把問題推給尼瑪,尼瑪很耐心地聽日本人又講了一遍,他把我們剛剛說過的話又詳細地向日本人解釋了一遍,但是日本人堅稱他一定可以得到蓋章,而且要蓋個章也不是什麼過分的事情,如果我們現在拿不出來,他可以預約我們明後天的時間——直到蓋上為止。尼瑪想了想,最終點頭說:「你不要走,我去去就回。」



▲尼瑪次仁。


 


然後他留下一臉疑惑的我們,獨自上樓,很快拎了一個很大的盒子來,打開,裡面是一方非常樸拙的大章,比一般的名章和公章都大很多,上面連著一個高高的手柄,手柄上還繫著一條陳舊的綢布條,章體顏色灰黑相間,沾著陳年歲月的痕跡,一看就知道是有年代有來頭的,說它是剛出土的文物也絕對有人相信。我湊上去一看,上面都是我不認識的藏文,很複雜,和內地的章子不一樣,中間還有一些空著的地方,很漂亮。


我很吃驚地看尼瑪給日本人蓋好章,日本人頻頻鞠著躬好像眼淚都要流下來的樣子,雀躍而去。


然後,尼瑪抬起頭沖我微笑著解釋,「這是咱們大昭寺廚房給送貨的菜販用的,你看,這裡填菜名,這裡有空的地方是填單價和數量的,總數寫在下邊。」


周圍的遊客紛紛笑翻在地。


 


延伸閱讀


那時西藏 :薩嘎有個 李嘉誠 ?


那時西藏:記一個 攝影師 的慢拍十年


尋找最後的 香格里拉


Canon EF 135mm f/2L USM 長期試用 心得分享


佳能鏡界


作者/攝影:趙嘉
本文同步刊載於那時西藏:記一個攝影師的慢拍十年

"

白化症的女孩與她的iPad。

白化症的女孩與她的iPad。: "

school Girl holly and iPad
Holly's iPad is a hit with her schoolmates. Picture: Ben Swinnerton Herald Sun

在Melbourne的九歲女孩Holly Bligh患有白化症,一種遺傳疾病。不僅影響到她的皮膚、頭髮與眼睛,還影響到了她的視力。Holly的視力問題雖然一度困擾著學校方面,不過這問題已經不再存在──因為有了iPad。

以往學校老師必須用影印機放大教材,或是讓Holly使用放大鏡,不過現在這些都已經被iPad取代。Holly只要用手指掃過畫面,就可以將文字放大來閱讀。

而在使用iPad之後,Holly對於閱讀也更加地積極,並且同時也加強了她的獨立性。

Holly的媽媽在看到女兒驚人的轉變後,寫了一封信給Apple的高層。幾個小時候,她高興地收到了來自Steve Jobs的直接回信。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with me.Do you mind if I read your email to a group of our top 100 leaders at Apple?"

感謝妳與我分享您的經驗。不知您是否介意我將這封信的內容與我們公司的前100位管理階層分享?

Jobs同時也在回信中以「Thanks,Steve」簽名,並且要求一張Holly與她的iPad的高解析度合照。

"I never thought we would hear back, I know a lot of people think it's just a great gadget, but it's completely changed Holly's life."

我從來沒想到會接到回信。我知道有很多人認為這只是一個很棒的小工具,不過它徹底改變了Holly的生活。

Bligh女士如此敘述。

現在,Holly在班級中適應良好,其他孩子都覺得Holly有台iPad真贊。

via Herald S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