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Colorapi 搜尋美工設計配色靈感,從Flickr主題相片抓取色票檔

Colorapi 搜尋美工設計配色靈感,從Flickr主題相片抓取色票檔: "

colorapi-01

美術設計要開始進行製作一張平面海報、一幅內容版型,還是一個網站頁面時,除了要煩惱如何規劃主圖、框架外,還有一個很關鍵也可能常常造成困擾的環節,就是「要使用哪些顏色」?對觀賞者來說在一個設計作品中的顏色配置似乎是自然隨意的,但是對設計者來說這裡可能就是最講究雕琢的地方,色彩如何能夠反應出作品旨趣?顏色之間如何達到對比調和?這都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而如果當你在配色問題上舉棋不定,甚至是缺乏靈感時,或許可以試試看「Colorapi」這個搜尋引擎服務。

Colorapi採用了對設計者來說「非常直覺」的尋找配色方法,首先你輸入一個和作品主題相關的關鍵字,中英文皆可,然後Colorapi會上Flickr中抓出相關照片,並且分析這些相片的顏色表,而你或許就可以從這樣簡單的激盪中發現一些適合的配色方案,接著Colorapi還提供讓你下載ASE色票檔案的功能。

 

來到Colorapi網站,在上方的搜尋欄,輸入設計主題關鍵字,例如你現在要設計一個古蹟宣導的海報,那麼或許就可以試試看輸入「古宅」、「廟會」等等相關字詞,透過搜尋相近主題照片來尋找設計靈感。

Colorapi提供隨打即搜的功能,另外右方還可以選擇要將照片中的顏色分析出6~12種色彩表,也可以選擇Flikcr相片的搜尋排序模式。

colorapi-02

 

找到覺得和自己的主題有呼應的照片後,可以點擊進入全畫面模式。

colorapi-03

 

這時候就可以更仔細看到這張照片中相關配色表的資料,你可以直接參考每種顏色的Hex、RGB、HSL、HSV代碼,或者你也可以利用右上方的「Download swatch」,把整個色票檔案下載回來,下載後的ASE配色檔可以使用在Adobe等相關繪圖、設計軟體中。

Colorapi提供了非常有意思的尋找配色途徑,讓我們透過具體照片來想像配色方案,相信可以在設計上提供不少幫助,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colorapi-04



"

[轉貼] 很Awesome的Intel專屬自己的博物館

[轉貼] 很Awesome的Intel專屬自己的博物館: "
這網站會把你FB你和你好友的照片, 文字, 影片用套入語法的方式呈現在東話裏頭(bingo)



就像我剛剛說的

會把照面套進動畫裡面





我不知道他這是原本就在裡面的還是什麼

不過我們學校校徽是大拇指沒有錯(害羞扭扭)

看起來又像是FB裡面的"讚"







點我進入






"

50 Most Popular Photographs on Deviantart

50 Most Popular Photographs on Deviantart: "

Everyone has knows or has heard of Deviantart. Its a amazing art community that brings forth portfolios and collections of some of the best art and photography in the world. Its promise rings true when it says it’s the biggest art community too. I have rounded up 50 of some of the most popular photographs on Deviantart. These photos has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views each and some are really compelling to look at. Let’s have a look at some amazing inspira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