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廚房設計名師 Johnny Grey 眼中的賈伯斯

廚房設計名師 Johnny Grey 眼中的賈伯斯:
英國知名的廚房設計師 Johnny Grey 日前在一篇標題為「Goodbye Steve Jobs」的專文中,透露了他於 1994 年秋天幫忙蘋果公司創辦人 Steve Jobs 賈伯斯設計廚房時的經驗。即便最後 Grey 的兩款設計都沒有被採用,但他還是對於當時與老賈夫婦之間的互動印象深刻。
Grey 指出,雖然老賈很富有,但他與妻子 Laurene 都過著可說是非常簡樸的生活風格。雖然他們當時年屆四十,但都沒有任何暴發戶的舉止。進入老賈位於 Palo Alto 的房子大門後,看到的就是因為房屋修繕而暫時放在門廳的洗衣機和烘乾機;這個設計十分具有藝術氣息的房屋室內所呈現出的風格一派輕鬆,有著大片的波斯地毯與獨立式的家具。令 Grey 注意到的是收藏音樂 CD 、唱片與吉他的角落,因為老賈夫婦熱愛音樂。雖然老賈認為這間屋子是英式風格,但顯然比真正英式風格的屋子來得寬敞而明亮。
Grey 為老賈夫婦設計了廚房、工具間與若干家具,老賈認為一般美國人在廚房設計方面得更加用心才成,兩夫婦希望廚房具有現代美術工藝的風格與特徵,而且還要具備寬敞的空間,以便活動並容納一個廚房中央島的設計;比較特別的是設計一個超大的冷藏室。由於老賈一家都是嚴格的素食者,甚至於 Laurene 還進行相關的業務。雖然這間廚房的設計從搬進來後就沒有什麼修改,幾乎都是單調的白色設計以及高到天花板的瓷磚,但 Grey 發現廚房就是老賈一家真正生活與招待客人之所在。
由於老賈是《Whole Earth Catalog》的讀者,所以能夠自己種植蔬果的園地設計對他們來說也十分重要,因此 Grey 與他們討論過要重新設計花園以增加更多的私人空間,而事實上大多數人根本不知道老賈喜歡擁有花園,所以 Grey 與老賈也論及是否用種植花草區隔的方式以獲得若干戶外空間;甚至於 Grey 也花了功夫幫忙找到英式園藝師。
而在往後三年, Grey 為了裝修與設計的相關事項,時常與老賈夫婦見面。有一次老賈到歐洲旅行時,還約 Grey 在英國倫敦的 Savoy 飯店見面。如眾所皆知,老賈能夠輕鬆且清楚說出自己所想要的方向與風格,甚至於還提供更嚴格但簡單的解決方案。而簡單化就是他所想要的風格,儼然就是一位九零年代的現代藝術家。而 Grey 眼中的老賈,是一個注重隱私的人,不喜歡做什麼建築工事,更不喜歡家中充滿噪音與雜亂。老賈曾建議 Grey 在美國舊金山開一間展示店,而在 1999 年, Grey 還真照老賈的建議完成了。

Heimplanet Cave Tent With Inflatable Diamond Grid (video)

Heimplanet Cave Tent With Inflatable Diamond Grid (video):
Heimplanet have created a new style of tent called the Cave, which has been design with an inflatable diamond grid, structure. Rather than using traditional fibreglass poles. The Cave’s inflatable diamond grid enables it to be easy to pitch and give it extra stability in high winds and stormy weather, due to its geodesic design.
Heimplanet Cave Tent With Inflatable Diamond Grid
(...)
Original Story Heimplanet Cave Tent With Inflatable Diamond Grid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2.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