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與眾不同─賈伯斯其人、事、話

與眾不同─賈伯斯其人、事、話:



賈伯斯最鮮明的印象,來自黑色高領毛衣,以及充滿說服力的賈伯斯風格談話,隨著賈伯斯宣布辭去蘋果執行長,讓人擔心:這樣的談話以後聽不到了怎麼辦?!


Wired網站特別整理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賈伯斯語錄」,一起來回味一下: 


# 2010年10月,賈伯斯針對Google
Android向分析師發表的談話,事後被Google當時的執行長施密特認為賈伯斯在背後放冷箭  



「請記住開放系統不會一直都是贏家,開放vs.封閉只是煙幕,Google總是喜歡說Android是開放系統、iOS是封閉系統,其實這都是騙你的。」


# 2010年1月,賈伯斯針對Google大舉入侵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並未進入搜尋市場而發表的言論    
                 
                 
       


 「不做惡根本就是胡說八道」(Don’t be evil is a load of
crap.)


# 2011年3月,賈伯斯發表iPad 2時,針對其他業者群起仿效蘋果平板電腦的感想      
                 
                 
                 
         


「2011年會是山寨年嗎?」


# 2010年7月,蘋果發生了天線收訊不良事件,賈伯斯在記者會上這樣說        
                 
                 
                 
                 
 



「8年前我們大膽假設:大螢幕、光學讀取、收音機不再是最重要的東西,最重要的將是『軟體』,於是我們開始針對軟體設計產品,像是iPod,……,我們進一步將軟體帶入智慧型手機市場」


# 創新一直是賈伯斯血液中流動的天生基因,因此對於創新的談話也格外讓人印象深刻      
                 
                 
                 
     



「創新和有多少研發資金無關,蘋果研發Mac的時候,IBM投入的研發資金超出100倍;創新和錢無關,而是和擁有的人才、領導方式、以及想達到什麼樣的目標有關」



「要鎖定特殊族群設計產品相當困難,因為大多時候大家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直到你真正秀出產品」


「否定了1,000件事情之後,才能確保我們並未走錯路,或者是做太多」


「拯救蘋果的方法不是降低成本,創新才是走出困境的方法」


# 賈伯斯同時也是推銷好手,他總是能說出讓人意想不到的話


為了邀請百事總裁John
Sculley加入蘋果陣營時,賈伯斯這樣說:「你想要在接下來的人生中繼續賣汽水?還是想要擁有改變世界的機會?」
 



2003年為了要賣出一台300美元的iPod,賈伯斯說:「運動鞋(sneakers)都比iPod還貴」



2003年,談到iTunes音樂商店,賈伯斯說:「將會被列入歷史、成為音樂產業轉折點,具有里程碑意義,我不能再高估它了!」



1995年,玩具總動員上映,賈伯斯說:「這會是50年前迪士尼推出白雪公主之後,動畫片最大的進步」


# 對於人生,賈伯斯也有許多體悟



「當海盜比當海軍更好」、「我是個曾經在一年虧掉2.5億美元的人,……,這是讓心志磨練與成長的經驗」還有2005年賈伯斯在史丹佛畢業典禮上發表的知名演講:「能被蘋果炒魷魚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因為它讓我從非常沉重的成功壓力之中走出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開始,也進入了我人生最具創新能量的時代」


出自Wired

揭竿起義,7款拒絕向Apple屈服的HTML5軟體

揭竿起義,7款拒絕向Apple屈服的HTML5軟體:

Apple的In-App媒體訂閱服務,抽取高達三成的費用,又有許多嚴苛規定,使得許多業者都想要另尋出路,因此打造自己的HTML5軟體就成了一個新趨勢,因為這樣不但能保留100%的營收,還能經由Apple的裝置直接接觸到消費者,更能跨平台使用,而且再也不用擔心一堆規則和限制,消費者只需要擁有支援HTML5的裝置即可。以下就是HTML5軟體的幾款代表:


1. Amazon Cloud Reader
這是一款近似傳統Kindle
Reader版本的HTML5軟體,完全可在Safari瀏覽器上運作,但是用戶也能下載並且把書籍放到iPad上來離線閱讀。

Amazon Cloud Reader


2. Vudu線上影片出租業者
就在Amazon Cloud
Reader問世的同時,很巧地Vudu也推出了它的新款HTML5網路軟體,讓用戶不必經由iTunes,便能直接用Safari瀏覽器下載電視影集或電影,而且價格是相同的。


Vudu線上影片出租業者


3. Playboy花花公子
五月時推出了自己的HTML5版雜誌,以迴避Apple
App
Store的抵制色情政策,內容涵蓋自1972年以來的每期雜誌,讀者可以每月$8美金/每年$60美金/每兩年$100美金的價格訂閱。


Playboy花花公子


4. Financial
Times金融時報
將行動軟體轉換成了HTML5版,這樣一來不必經由Apple同意,就能隨時更新內容並發佈最新版本。


Financial Times金融時報


5. The
Onion洋蔥報
決定打造HTML5版本以迎接多平台挑戰,讓讀者可以閱讀相同的免費內容,但可在大多數的行動網站瀏覽器上運作。


The Onion洋蔥報


6.
Box.net免費檔案儲存空間
這個與Dropbox類似的服務也推出了HTML5版本軟體,可在Android
Honeycomb平板電腦、iPad、Android手機、和iPhone等裝置上運作,只要連到m.box.net,就可上傳任何類型檔案。


Box.net免費檔案儲存空間


7.
Facebook
聽說社群網站龍頭也將推出以HTML5為基礎的軟體商店,上面將販售來自Zynga和The
Huffington Post等大品牌的HTML5軟體,如果傳言屬實的話,Apple這下子可要擔心了。


出自Business Insider

超詭異!感覺有點毛毛的沉船人生攝影集

超詭異!感覺有點毛毛的沉船人生攝影集:


農曆七月即將進入尾聲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什麼奇異事件呢?(被踢飛) 當然平平安安出門、安安心心睡覺才是度過農曆七月的最高指導原則,既然我們要揮別好兄弟,大人物就帶給大家一些應景玩意兒好了!(有必要這麼應景嗎XD)

閱讀全文

寶傑表示:鋼鐵人只有一個,但是安全帽可能有兩個

寶傑表示:鋼鐵人只有一個,但是安全帽可能有兩個:


前幾天大人物曾經介紹過一頂「R2D2造型的安全帽」,受到不少好評,今天趁勝追擊,不用買~我們自己做一頂就好!今天要介紹的是國外某位土砲達人自製的鋼鐵人安全帽,至於標題這個梗,這幾天相當流行,不知道的可以自行問一下辜狗大神「地球只有一個 」,剩下的就不要再問了,很可怕!好~我想我們不要再消遣寶傑,還是回到主題上談談這頂安全帽……「嗯~關於這頂安全帽,折青你怎麼看?」(寶傑又上身了XD)

閱讀全文

正宗飛碟屋始祖Futuro House重出江湖囉!

正宗飛碟屋始祖Futuro House重出江湖囉!:


還記得三芝的飛碟屋嗎?雖然廢棄許久後已經被新北市政府拆了,卻經由攝影相片、電影留下不少美麗的影像,不過說到飛碟屋,就不能不提號稱是飛碟屋正宗始祖的Futuro House。


Futuro House是芬蘭設計師Matti Suuronen在1960年代的作品,直徑26呎寬、10呎高,橢圓形造型搭配類機艙式的門口,看起來還真的比較像飛行器,而不是住宅,當初會設計成橢圓形,並不是為了和飛碟扯上邊,而是想要利用最少的建材,創造出最大的空間,不過Futuro House背後所衍生出來的行動住宅概念,倒是跟飛碟一樣,可以隨時遷移,成為當時未來住宅的經典。

閱讀全文

有稜有角有態度的犀牛椅

有稜有角有態度的犀牛椅:


嗯,你沒看錯,在這個動物保育至上的年代,在家裡你頂多只能看到犀牛照片、犀牛海報,但絕對不可能看到一頭犀牛坐在你家,這張超硬、超MAN、超有態度的犀牛椅,將犀牛外型與單椅設計結合,展現出一種不可一世的態度,放在家中不僅能提昇你的居家品味,客人來了也會對你投以崇拜羨慕的眼神啊!

閱讀全文

比乖寶寶貼紙還吸引小孩的童趣壁貼「Sticky Tiki」

比乖寶寶貼紙還吸引小孩的童趣壁貼「Sticky Tiki」:


家裡有小孩的就知道,每天除了要應付小孩每天醒著時的吃喝拉撒睡,還有更重要的育和樂,如何做到寓教於樂的最高幼兒教育境界,真的是比考聯考還難,不過最近在紐西蘭推出的「Sticky Tiki」,好黏好撕又好玩,直接把牆壁當畫布,每天都能貼出新創意。

閱讀全文

拍賣大華山:以藝術為名的「都耕」計畫,耕地也耕心

拍賣大華山:以藝術為名的「都耕」計畫,耕地也耕心:


選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心,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圈地種樹,掏出一百元即入主華山大草原,不破壞不重建,以樹木取代建築,化都更為都耕,邀請市民親手種下樹苗,進行大台北城的綠色都耕計畫。

閱讀全文

ARM:別以為我細漢就可以隨便併購我!

ARM:別以為我細漢就可以隨便併購我!:

 

自從ARM架構開始發光發熱後,就不斷有傳聞像是蘋果等使用ARM架構應用處理器的廠商想要併購這家小而美的IP公司。然而ARM的Warren East接受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採訪時,嚴正警告這些想動歪腦筋的廠商,別試圖併購ARM,ARM仍會繼續獨立之路。

閱讀全文

好玩又好用的咖啡杯模型組

好玩又好用的咖啡杯模型組:


對於咖啡上癮的朋友們來說,一天沒喝上個一兩杯「嘎逼」,渾身可能會不對勁,但是既然要喝咖啡就得自己帶環保咖杯杯,但是出門在外除了帶環保杯之外,你現在還多了一個選擇,這個新奇程度好比健達出奇蛋的「咖啡杯模型組」,讓你在喝咖逼之餘還可以過過組裝鋼彈的癮頭喔!(Kerokero共鳴中~)

閱讀全文

超過150件Apple工業設計將在德國美術與工藝博物館展出。

超過150件Apple工業設計將在德國美術與工藝博物館展出。:

Apple iBook and iPad


德國Museum für Kunst und Gewerbe(美術與工藝博物館)在2011年8月26日~2012年1月15日展出題名為「Stylectrical. Von Elektrodesign, das Geschichte schreibt」的展覽,並向大眾展示「以文化研究觀點下工業設計的複雜過程」。



Stylectrical On Electro Design That Makes History Apple design iPod


「Stylectrical. Von Elektrodesign, das Geschichte schreibt」將會展出300件展品,而超過一半以上都是出自同一間公司──Apple。


Stylectrical On Electro Design That Makes History Apple design 2 iMac


出自Apple的展品,大多都是由Apple的工業設計團隊所設計,而領導Apple工業設計團隊的Jonathan Ive也自然成為了這場展覽的明星。同時,展場中也會展出來自其他頂尖廠商的電子產品設計。


Braun record player PS1000 1956Nintendo portable game console gameboy 1995Sony walkman TPS L2 1979


Apple emate 300 1997 Braun radio phone combination SK4 1956


Apple 1997 20th Anniversary MacintoshApple 1998 Original iMac Bondi Blue


Apple macintosh classic 1990


此外,由於是在德國舉辦,展覽中也會特別關注Apple設計與德國工業巨頭Braun之間的關係。


Apple 2001 iPod OriginalBraun 1958 Transistorradio T3


在德國或是最近要去德國的人,有興趣不妨去看看。沒辦法去觀展的人,也可以下載這個iPhone App來查看展覽的相片與資料,不過要有德國App Store帳號就是了⋯⋯


via MKG and daum.net





















相關文章:



Apple市值超越Wintel。




Apple Logo 的黃金比例。




「Apple」在Apple Store直營店中代表的意義。



无觅

歌頌 Steve Jobs 大圖表!

歌頌 Steve Jobs 大圖表!:

最喜歡Infographic的Column Five Media又有新作品了。為了趕上這波眾媒體的Steve Jobs回顧熱潮,他們特地製作了超簡要的Steve Jobs畢身成就圖表「Ode to Steve Jobs」。 大致上是Steve Jobs歷來最重要的產品發表,加上當時Keynote的經典名句。以下是全圖⋯⋯



C5 STEVEjobs


via Column Five Media





















相關文章:



水果教主漫畫書「Steve Jobs: Co-Founder of Apple」的草稿。




樹叢中的Steve Jobs。




Steve Jobs在1997年WWDC上談論的「iCloud」。



无觅

宅男用Painter一圓繪圖夢

宅男用Painter一圓繪圖夢: 考季剛結束,除了成績之外,學生在選填志願時,往往會依現實及未來出路考量來選擇理想科系,對真正的夢想反而裹足不前。為了讓日益成長的設計人口一虧業界面貌並補充設計新知,全球軟體大廠Corel開設Corel創意大學堂網站,提供國內插畫家、設計師專訪和主題式的教學,讓設計愛好者能補充新知,也幫助有意進入設計領域的學子一窺業界的面貌。本週受訪者為插畫工作者可樂,原本非正規美術科班出身的可樂,將分享自己成為插畫設計師的心路歷程,及使用Corel Painter 11軟體繪製歐美風格油彩畫的方法。
...詳全文(共879字)

 

 

LSI 針對應用加速推出 MegaRAID CacheCade Pro 2.0 SSD 快取記憶體軟體

LSI 針對應用加速推出 MegaRAID CacheCade Pro 2.0 SSD 快取記憶體軟體: 與 HDD 陣列相比,智慧讀寫快取記憶體軟體採用 SSD,使每秒運算處理量可提高13倍,並節省82%成本
...詳全文(共2140字)

 

 

還在花大錢買傳統的2D CAD嗎? 限時下載DraftSight就送HP小筆電!

還在花大錢買傳統的2D CAD嗎? 限時下載DraftSight就送HP小筆電!: DraftSight是Dassault Systems SolidWorks於2010年開發出的2D CAD軟體,供全世界的使用者免費下載,一種用於建立、編輯和查看DWG檔的更好方法。DraftSight採用了先進的體系結構設計,佔用的電腦資源極少。只需幾分鐘就可完成下載和安裝,功能完善,不論是Windows還是MAC系統都可輕鬆執行!
...詳全文(共488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