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矽谷人才大戰:Google流失15人、才得到1名Facebook員工

矽谷人才大戰:Google流失15人、才得到1名Facebook員工: "


矽谷人才搶奪大戰一直在上演,特別是這幾年Facebook竄起後,頻頻對Google挖角,儘管Google大手筆加薪10%,還是無法阻擋人才流失,難怪連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都要說這是場「人才戰爭」。究竟在這場戰爭中,孰勝孰敗?



根據社群求職網站TopProspect調查250萬用戶資料,分析過去2年轉換的工作,以及公司員工離職和加入的狀況,得到以下結論:



最多人爭先加入的企業是Google、Facebook、微軟、LinkedIn和蘋果,這個結果一點也不奇怪,Google、微軟和蘋果都是需要許多人才的超大型企業,LinkedIn才剛上市,Facebook甚至進軍好萊塢拍電影去了;至於最多人搶著要離開的企業是微軟、雅虎、Google、eBay和Amazon。TopProspect進一步分析其中的人才流動關係,得到真正的贏家和輸家。


贏家:Twitter (10.9)、Facebook (8.1)、Zynga (8.0)、LinkedIn
(7.5)、Groupon
(3.9),括弧內的數字,表示每離職一人對應該企業聘雇的員工人數,因此Twitter每離開一位員工,就會有將近11個新人加入。輸家:Google
(1.2)、eBay (0.8)、微軟 (0.4)、雅虎 (0.3)。



以下整理出一張人才流動圖表,透露更多有趣的訊息。15位Google人跳槽到Facebook,不過Google只能從Facebook挖來1人(15.5:1),微軟要從Facebook挖人更是難上加難(30.5:1);最慘的是雅虎,43位雅虎人跳槽到LinkedIn,卻只有1位LinkedIn人願意加入雅虎。從這張表也不難發現,Facebook果然是強力吸收人才的企業,而LinkedIn的人才吸納人力也不容小覷。



出自TechCrunch

"

有史以來最具發明家精神的15家公司

有史以來最具發明家精神的15家公司: "

有史以來最具發明家精神的15家公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有超級變變變和電視冠軍等,激發創意節目的關係,這15家公司中,有許多都是日本公司,來看看完整名單吧:


15. Intel
美國專利數:19,539

發明:首度製作出單晶片微處理器,也是其中一個率先推出微電腦的廠商、還有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晶片、和超級電腦等。


14. Motorola
美國專利數:20,069

發明:首支攜帶式手機、手提式電晶體收音機、手提式電視、和車上電話等。


13. Siemens
美國專利數:21.628

發明:首部有軌電車、吸塵幫浦、滾軌電動機、心臟起搏器、和燙衣服機器等。


12. Mitsubishi
美國專利數:22,397

發明:首部背投電視機、防漏氣裝置、環保科技塑膠材質、和噴射式乾手機等。


11. Kodak
美國專利數:22,506

發明:首度推出商用透明膠捲、首系列平價布朗尼照相機、口袋式數位相機、和不用進暗房就能沖洗的膠卷等。


10. Fujitsu
美國專利數:23,049

發明:日本的第一個潛水艇同軸電纜系統、首部42吋彩色電漿顯示器、筆電中導入生物可分解塑膠、大型通用機「FACOM
230-60」、和1968年推出的多處理器系統電腦等。


9. NEC
美國專利數:23,932

發明:共電交換檯(總機)、能讓手機變成音樂播放器的晶片、首部數位信號處理器、和微電腦等。


8. Matsushita
美國專利數:26,967

發明:超級電熨斗、雙插座接合器、電動攪拌機、磁帶錄音機、和電冰箱等。


7. Sony
美國專利數:27,211

發明:Walkman隨身聽、首台攜帶式CD播放器、首台非投射手提式電晶體電視、日本的首台電晶體收音機、以及錄音磁帶等。


6. Samsung
美國專利數:31,156

發明:首台微波爐、首台8釐米VCR盒式磁帶錄影機、1GB快閃記憶體原型、和首支可當作MP3播放器使用的手機等。


5. Toshiba
美國專利數:32,793

發明:日本首部電動洗衣機和吸塵器、首支彩色影音電話、和首台筆記型個人電腦等。


4. Hitachi
美國專利數:34,554

發明:5馬力馬達、首台大規模直流電力機車、最小的非接觸式晶片

、和能當導遊的互動式機器人等。


3. General Electric
美國專利數:37,268

發明:碳絲燈泡、X 光機、電風扇、首台密封式冰箱、移動式冷氣、和數位時鐘收音機等。


2. CANON
美國專利數:41,268

發明:首部在美國推出的帶閃光同步35mm相機Canon
IVSB、10鍵電子計算機、首台自動曝光的單眼反射式相機、和個人複印機等。


1. IBM
美國專利數:67,199

發明:磁條技術、計算尺(computing scale)、通用產品編碼(或稱條碼)、和自動判分機等。


出自Business Insi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