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AlphaDog Pack Robot Can Carry Enormous Loads

AlphaDog Pack Robot Can Carry Enormous Loads:

The story goes that in the early stages of the protracted Afghan war, U.S. special forces rented a donkey from a nearby village. Rather than carry them across steep mountain passess, the donkey was supposed to haul their extra gear. The problem was, when they got to the mountain, they realized they needed another one. What ensued was a moment of awkwardness.

AlphaDog

(...)
Original Story AlphaDog Pack Robot Can Carry Enormous Loads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從浩瀚沙漠到無際網路:最古老文獻《死海古卷》數位化

從浩瀚沙漠到無際網路:最古老文獻《死海古卷》數位化:

Google與以色列博物館聯手 讓網友輕鬆穿越古今2400


想觀賞珍藏在遙達的以色列博物館內、世上最古老的聖經舊約手稿《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嗎?現在不再是難事!以色列博物館與Google合作,投入一項將這份全世界最古老的宗教文獻數位化的計畫,並在即日起可透過網路觀賞其中五卷的內容,包含著名的《以賽亞書卷》(The Great Isaiah Scroll)、《戰卷》(The War Scroll)、《巴哈谷書卷》(The Habakkuk Scroll)、《聖殿卷》(The Temple Scroll)和《社團守則卷》(The Community Rule Scroll)。全世界各地網友可以透過搜尋、超高畫質、免費而順暢的閱覽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考古發現的《死海古卷》之真面貌。Google巧妙結合科技與古文物,在數位互動的新時代裡,讓網友在家也能穿越古今、不出家門也能知天下事。


繼續閱讀 »

Splashtop 推出 Mac 版遠端桌面應用程式,Splashtop Remote Desktop 提供真實 HD 體驗

Splashtop 推出 Mac 版遠端桌面應用程式,Splashtop Remote Desktop 提供真實 HD 體驗:

Mac PC Mac Mac 遠端連線功能


(台北訊,2011 年 9 月 26 日) 全球跨裝置運算技術領導者Splashtop 宣佈推出支援 Mac 用戶端的 Mac 版 Splashtop Remote Desktop。Mac 使用者即日起可以透過私人網絡或網際網路,體驗 Mac 對 PC 和 Mac 對 Mac 的遠端連線。從平板電腦到智慧型手機等數以百萬計的行動裝置,今日都可透過 Splashtop Remote Desktop 遠端連結 PC 和 Mac,享受完整音訊和高畫質 (HD) 影片。


Splashtop 執行長李明勳 (Mark Lee) 指出,在 Splashtop 推出之前,Mac 和 PC就如同貓和狗、油和水一樣無法相容共處,透過 Splashtop 最新開發的 Mac 用戶端應用程式,Splashtop Remote Desktop 使用者不僅可隨時隨地透過行動裝置連結自己的電腦,更可以在 Mac 上遠端執行 PC 遊戲和軟體,享受完整高畫質 (HD) 和音訊體驗。使用者享有高度的便利與自由以及絕佳影音享受,這就是客戶對 Splashtop 產品讚譽有加之處。


繼續閱讀 »

【週末放輕鬆】受到打字機啟發的雞尾酒調酒機

【週末放輕鬆】受到打字機啟發的雞尾酒調酒機:

有時候時間太多,就不妨花些時間,把自己的狂想給徹頭徹尾地好郝實踐,看看是否能夠真正搞個驚世駭俗,讓人贊歎連連。


就好像這台 Typewriter Cocktail Machine 雞尾酒調酒機就是以打字機的形態面世,實在是特立獨行啊。怎麼說呢?創造人想說是否能夠將調酒的工作「字面化」,於是就有這樣的狂想;透過針筒、水管、流量調節器、穩壓器等小零件,就可以弄出這樣一臺雞尾酒調酒機,按下不同的拉丁字母,就可以將其所代表意涵的液體給放出,創造出視覺上前所未有的體驗。


字母或許代表著是顏色如綠色「G」(Green)、代表著口味如蘋果「A」(Apple),或是飲料種類如「J」(Jagermeister 草藥利口酒),就看使用者的設定。如此一來,就可以將之「字面化」,要個「A + G」的飲料?馬上來!


以下就是創作者的創作過程簡要影片:



與若干特寫照片:

>> 繼續顯示全文

Google 資料中心選在彰化,買15公頃土地、投資1億美元

Google 資料中心選在彰化,買15公頃土地、投資1億美元: 這個投資計畫的金額暫定為1億美元,並帶來數十個工作機會,雖然官方資料沒有透露,但應該是在彰濱工業區裡面。台灣會雀屏中選的原因不外:基礎設施良好、供電品質還不錯、有適合的人才,當然最重要的是成本相對較低。選舉將至,這個計畫會不會被拿來說嘴,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一直以來,Google 相當強調使用相關服務的速度,例如在搜尋結果頁面中都會標示「搜尋時間: xx 秒」。而隨著亞洲的上網人口愈來愈多,在亞洲找個地方設資料中心就近提供服務勢在必行。雖然 Google 搜尋頁面的顯示速度還是相當快,但 Gmail、Google 文件、行事曆的反應速度則還有改善空間,希望在資料中心開始運作後,這些問題都能獲得解決。


機房會使用海水來冷卻嗎?


Google 位於芬蘭 Hamina 的資料中心使用海水來冷卻,下面這段影片有介紹。2年前 Google 買下位於芬蘭的造紙廠並改為資料中心,決定利用海水來冷卻機房運作時的溫度,比起使用冷氣做空調,能省下可觀的支出。









無獨有偶,Google 位於比利時 St Ghislain 的資料中心蓋在運河附近,也採用水冷系統。Google 把資料中心選在位於海邊的彰濱工業區,是不是也會引進類似的海水冷卻系統呢?



▲ 從 Google 地圖可以看到,彰濱工業區就在海邊。而這裡也是很多攝影師喜愛的拍照地點喔!


Google 號稱是人類的集體記憶庫,Google 文件、Gmail 裡的機密資料應該也很多,如果資料中心出了問題,一定會對營運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在選定建置地點時會相當謹慎。Google 在新聞稿裡面說明選中彰化縣的理由:



Google 依照嚴謹的資料中心興建計畫審核標準與程序,在全球各地物色合適的用地,其中必須充分考慮地點與用戶的鄰近度、穩健的基礎設施、可靠的供電系統、一流技術人員、合理的商業法規、以及成本等各方面因素。由於台灣彰化縣符合所有上述條件,Google 決定選擇在此設立資料中心。



由於這個計畫還在跟合作廠商、政府單位協商中,很多細節還不能講,所以 Google 官方先透露了一些資訊:




  • Google 資料中心動工後,除非有較大的進度延後,否則預計在一至兩年內落成啟用。

  • Google 預計該資料中心的投資金額將超過一億美元,其中包含購買用地、營建和添購技術設備等費用,但最後金額取決於用地限制和最終設計細節等因素。

  • 該資料中心投入運作後,將可提供五至二十個全職的工作機會,以及少數兼職或全職的約聘人員,包括電腦技術人員、電機與機械工程師,以及餐飲與保安人員等。

  • 由於符合 Google 通用全球的高技術和環保標準,該資料中心將成為 Google 在亞洲最有效率和環保的資料中心之一。



2008年1月就已有財經媒體報導 Google 將在台灣成立美國境外最大的資料中心。經過3年多的時間,終於有了更明確的消息。彰化縣有了 Google 的肯定,將來招商時肯定會更有吸引力。「跟 Google �做鄰居!」這樣的標語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延伸閱讀:


Apple、Google 入列,7大科技品牌 Logo 的過去與未來


Google 街景車深入亞馬遜雨林,帶來珍貴的部落和河景圖


下雨了嗎?上 Google Maps 也能看天氣

加入T客邦Facebook粉絲團

Weird Flying Carpet Experiment Makes The Magic Real (Video)

Weird Flying Carpet Experiment Makes The Magic Real (Video):

The truth is it’s not exactly a carpet that’s floating around a lab at Princeton. More like a plastic sheet that has an electric current running through it. The creation of a grad student inspired by a paper he read by some MIT prof, the footage of the experiment has since gone viral. Innovation at its best, ladies and gentlemen. Below is a fantasy stock image of a flying carpet, because the real footage (after the jump!)  looks awful.

Magic Carpet

(...)
Original Story Weird Flying Carpet Experiment Makes The Magic Real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會隨時間自我毀滅的雕刻作品(無誤)

會隨時間自我毀滅的雕刻作品(無誤):


如果你時常感嘆自己臉上的肌膚不敵時間的摧殘,逐漸老化產生皺紋,那在你看過這些不只會隨時間老化,還會逐漸崩壞的雕刻作品,也許會讓你的心情大好。

閱讀全文

全世界最老的蒸汽車 - 伯爵夫人號 將在下周拍賣

全世界最老的蒸汽車 - 伯爵夫人號 將在下周拍賣:


目前世上存在最古老的蒸汽車 - De Dion Bouton Et Trepardoux Dos-A-Dos(La Marquise,侯爵夫人),是由玩具製造商Georges Bouton、及Charles-Armand Trepardoux,在1884年所製造,迄今已經有127年;當時製作這部車的資金是來自於一位De Dion伯爵。


閱讀全文

世界最速沙發車新紀錄誔生!

世界最速沙發車新紀錄誔生!:


這個星期的星期一在澳洲雪梨外圍的Camden機場內,一輛裝著Suzuki(鈴木)GSX1400摩托車引擎,前方茶几上還放著一盆水果,一個杯子和一本書的沙發車,創造了一個新的世界最快紀錄。


閱讀全文

【週末放輕鬆】辦公室瘋狂大逃亡

【週末放輕鬆】辦公室瘋狂大逃亡:

辦公室瘋狂大逃亡,這個實在太精彩!




坐久了辦公室,難免有此狂想。刺激瘋狂一下,發洩發洩情緒與心中的狂野,然後呢?乖乖回歸朝九晚五(或者是朝八晚十?)的一成不變。啊呀,也是OK!算是一種健康的情緒宣泄。我們無法將狂想做成影片分享出來,只能當個觀眾,過癮過癮!



以下就是這段影片:




>> 繼續顯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