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小薑雜談:致讀者朋友們的一封信

小薑雜談:致讀者朋友們的一封信: "各位 Engadget 中文版的讀者們大家好:



從第一篇戰戰競競的文章到今天,我已經為這個網站服務六個年頭了。或許人氣不是最高、技術底子不是最深厚、翻譯也難免有一兩個錯字,我還是盡量用我的方式,將科技、將新聞帶給了大家。如果大家能因為這樣對科技多了些新知,對產業多了些了解,那我可以很欣慰的說,我的工作做得很好。



對我來說,我的目標只有做好自已的本分之事,追逐著最新的科技產品之餘,還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分享,如此而已。然而,政治乃眾人之事,即便再如何想做好自已應盡的本分,當周遭兩種不同的看法、兩種不同的目標發生角力時,做為一個人,在其中是無能為力的:如果說只是一個人就能左右局勢的發展,那實在是太瞧得起這個人了。但當必需要決定自已的認同感歸屬時,有一件比無能為力更令人難受的事,那就是看著自已所鍾愛的網站的調性偏離了主站多年來所堅持的求新、求快、求深度的主軸。如果能讓 Engadget 中文版回到正軌的代價是被攻訐、是被抹黑、是被沒有根據的惡意攻擊,那我欣然接受 -- 因為我終於可以為這個網站、為長期支持我們的讀者盡一份心力。



未來我在 Engadget 中文版的工作並沒有改變,仍然是以一個小小編輯的身份,輔助主編 Richard Lai 確保 Engadget 中文版能為讀者帶來新、快、準確(還要努力啊 QQ)的文章。或許現在的工作還多了一個:確保 Engadget 中文版不會被香港用語淹沒,只是這部份一個人實在是力有未逮,所以誠摯的希望有人能來協助我啊 !在目前人力、資源都不足的情況下,網站的運轉難免會碰到一些阻礙,因此我們非常歡迎各位對各種問題進行指教,只是希望大家能保持風範,不要在回應中做出過激、泛政治化的言論。謝謝大家!



我在此要非常地感謝之前的同事們,雖然最後因為理念導致了各奔東西的結局,但我在各位身上學到了很多,希望各位最終也能找到一片符合自已理念的天地。



Engadget 中文版編輯

Andy Yang



p.s. 在新規則確定前,我們將參照英文版的這篇去年二月就完成的文章,對回應進行處理。如果是和科技、產品相關的討論,基本上我們會尊重、並鼓勵各方的意見暢所欲言;如果是對文章內容錯誤的糾正,我們也會欣然接受,但如果是與主題無關的討論,或是涉及到人身攻擊 -- 不論是對其他讀者還是對編輯,我們都將依主站定立的回應處理原則,進行處理。



謝謝大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