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到 奧地利 欣賞 邊境高山風光 玩 飛行傘

到 奧地利 欣賞 邊境高山風光 玩 飛行傘: "「嘿嘿~小帆,明天是全家戶外手牽手外出踏青的健行日,記得準備好你的行囊,預計前往到 奧地利 西部邊境的 布瑞根茲 山區 登山健行 ,保證讓你體驗到令人心醉神迷的 阿爾卑斯 山谷 風光」。正借宿在德國南部友人Jonas對我說著。

寧靜致遠、逍遙樂活、鳥語花香,加上路旁農地新紮好的乾草,沿路的羊腸小徑山景風光,宛如田園風情畫,與典型的歐洲明信片的景色一樣,讓小帆只能緊盯著窗外,發出讚嘆聲。從Joans家到這裡其實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在德南到奧地利和瑞士都相當的方便。


 


布瑞根茲山四季都好玩


布瑞根茲山(Bregenzerwald),這片山谷位於康斯坦茲湖(Lake Constance)和亞爾伯格(Arlberg)之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情,伯母告訴我在春夏季可在2000多公里的森林登山步道漫步享受芬多精;冬天降臨時,這裡搖身一變,成為絕佳的滑雪聖地;其山間數不清的觀光農場,對了,我們的車子就停在私人農場的停車位中。



停好車我們一路步行上山,還滿陡峻荒涼的山陵地,但沒有想到竟然有纜車的服務,實在很貼心,為了表達對當地政府建設的努力,於是我們搭乘纜車直上山頂。感受當地保留原始風貌,遠離塵囂,擁有舒暢的新鮮空氣,更有寬廣空間可伸展筋骨,讓人徹底放鬆,阿爾卑斯山脈的絕佳風光在此一覽無遺。除了美景以外,登山最棒的時光是野餐時間,我們享受著伯母準備的德國肉腸、麵包及點心,實在是一飽五臟廟及眼前絕色美景啊~~




▲健走山區能讓人完全放空,在世外桃源享受如夢似幻的山光水色。


 
▲Jonas這對父子超愛在戶外亂跑,平時家就養成後山林地趴趴走,來到這裡果然依舊,完全不依照山中小路行走,喜愛挑戰捷徑或自己開路,


 




▲山中農場的木屋,造型完全融入四周山巒起伏的醉人景色。(以上照片皆使用70-200mm焦距來拍攝)


 


(山頂上還有飛行傘可以玩哦,後面由小帆教大家怎麼拍它!)



高山飛行傘拍攝技法


在山頂上,有許多愛好飛行傘玩家在此聚集,難怪登山沿途都有看到背著超大背包的登山客,本來心想這是要在山上住幾天啊?原來對方背的是飛行傘啦。在山頂某處為飛行傘起飛之地,我們一夥人(和其他登山客)都在一旁看著飛行傘玩家帥氣的在空中飛翔!當下以超廣角17-40mm和長焦鏡頭70-200mm搭配拍攝。



  1. 超廣角鏡頭,在玩家拉起飛行傘時,那畫面的張力,最適合使用超廣角來呈現。

  2. 長焦鏡頭,在空中飛翔的飛行傘,使用可變焦的長焦段鏡頭,來捕捉飛行的畫面。

  3. 環境的搭配,觀察當地環境,把主體與背景環境完美融合。

  4. 山谷間光線的照射可能有死角,需注意主體與背景是不是反差太大,比如:天空太亮,山谷裡背景太暗問題。

  5. 尋找有趣的點,可近距離拍攝飛行玩家或特別的裝備,並試著跟他們聊聊天互動,前提是請充滿好奇心及驚喜感的表情。






▲起飛前四連拍!





▲Hey Smile~超廣角自動相機,可設備多久拍攝照片,輕易捕捉飛行傘在空中的每一個畫面!



▲準備起飛!







▲捕捉飛行傘與後面瑞士的阿爾卑斯山脈搭配結合。


延伸閱讀


奇幻大地上的幸福 熱氣球 拍攝手法 分享


與 土耳其 正妹醫師 玩 人像外拍


中東非洲大趕集,探索 人情聚集之地


捕捉 台灣 在地 人文 ,記錄式 拍攝手法 分享



動感小帆


在漫長旅途中,小帆發現陽光燦爛的微笑可以融化每個陌生的心靈。對他來說,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只是一次又一次探險間的休息;攝影,則是旅途中歡笑與淚水的最佳見證。


看更多文章
用鏡頭和世界交朋友


 


加入Digiphoto Facebook粉絲團"

[微軟版] 憤怒鳥(Angry Birds) 桌布

[微軟版] 憤怒鳥(Angry Birds) 桌布: "是憤怒鳥的桌布,不是憤怒鳥桌布(好啦,很冷….)。Angry Birds 從 iPhone 手機小遊戲一直紅到各個行動裝置與遊戲平台,現在連網頁版都有。幾隻色彩鮮豔的小鳥與幾個看起來就很想扁下去的豬頭,成了大朋友、小朋友甚至是老老朋友都認識的遊戲主角。
...詳全文(共297字)

 

 

"

聖戰士 Voltron:令人懷念的五獅合體,真人版電影可望開拍

聖戰士 Voltron:令人懷念的五獅合體,真人版電影可望開拍: "西元1985年,台視第一次引進了《聖戰士》劇集,講述五個年輕人駕駛被神明封印的獅子機器人,對抗外星人的邪惡帝國,這部動畫不知道風靡了多少小朋友,直到近30年後,《聖戰士》仍然於PSN以及XBLA推出新遊戲,甚至有公司為了電影大打版權戰,就知道這部動畫到底多受歡迎。

故事的背景是在1999年(這是古老的設定),來自惡魔星的外星人統治了宇宙,人類淪為奴隸,五個年輕人從惡魔星的監獄中逃出,到了鄰近的愛勒斯星球中。愛娜公主解放了王國的守護神─聖戰士,交給這五個年輕人駕駛。傳說聖戰士原本是肆虐宇宙的惡魔,結果被宇宙女神分裂並囚禁於愛勒斯星球,並成為該星系的守護神,武器為「降魔無敵劍(台視翻譯 XD)」。


voltron,聖戰士,xbox,ps3,遊戲,電影,卡通,獅子
▲ 《聖戰士》的玩具是小編小時候獲得的第一台機器人。(圖片來源:Play-Asia


這台機器人在台灣可說是六七年期生的共同回憶,當時卡通在台灣正流行,相關機器人產品也在台灣熱銷,走在SOGO或者是商店街都可以看到相關的玩具,這股熱潮直到網際網路誕生之後都沒有退燒,例如去Google「聖戰士」還會出現許多人表達懷舊之意的文章,甚至是《聖戰士》模型的開箱文。


原本這套動畫是由東映製作,名稱為《五獅子 GoLion》(原名Go為日文「5」的發音),之後版權被美國World Events Production公司買下,並重新修改劇情,與另一部《聖戰士:機甲艦隊》合併播出,被稱為《Voltron》,由於這部動畫在美國廣受歡迎,因此買下動畫影集的World Events Production請東映再度製作動畫,並將機甲艦隊以及百獸王放入同一個時空中,這部動畫電影並沒有在原產地日本公開上映。









▲ 將兩台聖戰士放在同一個時空中的動畫電影《Fleet of Doom》。


1998年製作的3D版《聖戰士》遭受許多批評,這部純3D的動畫是由WEP找人製作,許多粉絲抨擊該動畫失去原著的精神,但這部動畫仍然獲得了1999年晨間艾美獎最佳音效。在2011年推出的新動畫系列《Voltron Force》,就完全是美式風格的動畫了。









▲ 2011年推出的動畫系列《Voltron Force》。


最令人振奮的消息,莫過於一度停擺的《聖戰士》真人電影計劃。對於在全盛時期人氣曾與《變形金剛》比肩的動畫來說,好萊塢不可能放棄這個可能會大賺錢的電影計劃。但《聖戰士》的電影版權問題非常複雜,東映與WEP兩間公司都聲稱自己握有電影的版權,導致電影自2005年宣布籌備開始,直到2008年都因為版權歸屬問題無法開拍。今年初傳出WEP以及Relativity兩家公司在競爭電影版權的消息,但真正握有版權的人還沒有確切消息(如果有人知道相關消息,也麻煩請告訴小編),但電影劇本已經開始撰寫,相信在2013年至2014年我們就可以看到電影的上映。


voltron,聖戰士,xbox,ps3,遊戲,電影,卡通,獅子
▲ 由電影網站Joblo流出的《聖戰士》電影3D概念圖。(圖片來源:Joblo


如果你是想緬懷《聖戰士》的遊戲主機玩家,《聖戰士》將於2011年十月推出下載遊戲,玩家只要花費800 MS點數或者是9.99美金,就能從PSN或是Xbox Live下載《Voltron: Defender of the Universe》遊戲,但此遊戲目前尚未有Wii版本的支援計畫。









▲ 遊戲與即將開拍的真人電影《聖戰士:銀河的守護者》同名。

加入T客邦Facebook粉絲團"

Astroclip Lets You Photograph The Cosmos With The iPhone 4 (Video)

Astroclip Lets You Photograph The Cosmos With The iPhone 4 (Video): "

We have featured quite a few different accessories for the iPhone 4 here at Geeky Gadgets, I think this is the first one that is designed to let you photograph the moon and galaxy, the Astroclip.

The Astroclip was created by designer Matthew Geyster from Base One Labs in Boston, and it is an add on for your iPhone 4 that lets you hook up your iPhone to a telescope, you can then take pictures of the cosmos using the camera on your iPhone 4, you can see some photos taken with the Astroclip below.

Astroclip iPhone 4(...)
Original Story Astroclip Lets You Photograph The Cosmos With The iPhone 4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

Notion Ink Adam 2 Android Tablet Coming In December

Notion Ink Adam 2 Android Tablet Coming In December: "

It looks like Notion Ink has a follow up to their Adam tablet in the works, and according to Notion Ink’s CEO Rohan Shravan, who recently spoke to Light Reading India, the Adam 2 tablet will be unveiled in December of 2011.

Shravan hasn’t released an specifications as yet on the Notion Ink Adam 2 Tablet, but as Slashgear points out we can expect it to feature an NVIDIA processor like the first version and it may even come with NVIDIA’s new Kal-El processor and may also feature a display from Pixel QI.

Original Notion Ink Adam Tablet(...)
Original Story Notion Ink Adam 2 Android Tablet Coming In December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

Libratone Live And Lounge AirPlay Speakers Announced

Libratone Live And Lounge AirPlay Speakers Announced: "

Denmark based Libratone has announced two new speaker systems for your home that are designed to be used with Apple’s AirPlay, the Libratone Live and the Libratone Lounge.

Both of these new AirPlay enabled speakers will let you stream music direct from AirPlay enabled devices which include the iPhone,iPad, iPod Touch, and Mac computers.

Libratone Live (...)
Original Story Libratone Live And Lounge AirPlay Speakers Announced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

iSheetMusic Apps Provide Extensive Sheet Music Library To iOS Users (video)

iSheetMusic Apps Provide Extensive Sheet Music Library To iOS Users (video): "

A new application called iSheetMusic is looking to revolutionise the sheet music industry with the launch of its free app that uses true note technology to bring sheet music to life on your iOS device.

The creators of iSheetmusic have partnered with the largest sheet music publishers in the world to provide users with a continually growing library of sheet music with unparalleled access to the most extensive digital musical libraries available. Watch the video after the jump to see the application in action.

isheetmusic

(...)
Original Story iSheetMusic Apps Provide Extensive Sheet Music Library To iOS Users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

SSC Ultimate Aero II正式定命為Tuatara 奪回最速王位勢在必得

SSC Ultimate Aero II正式定命為Tuatara 奪回最速王位勢在必得: "


Jerod Shelby喜歡打造超快的跑車。1999年,他創辦了Shelby Supercars(簡稱SSC),並開始生產世界上最快速的量產跑車。2007年9月13日,SSC Ultimate Aero超級跑車以每小時257mph(約413km/h)的速度打破了Bugatti(布加迪)Veyron 16.4創造的253.81mph(約408km/h)成為當時最快的超級跑車。


閱讀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