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Toyota Celica尬贏 F1,成為 Goodwood賽道最速戰車!

Toyota Celica尬贏 F1,成為 Goodwood賽道最速戰車!: "



今年 Goodwood賽車嘉年華活動中,由前拉力賽冠軍車手 Jonny Milner. Milner所駕駛的800匹馬力 Toyota Celica改裝賽車,以48秒07的圈數跑完全長2.57公里的賽道,擊敗包含 F1賽車等199輛對手,並締造今年最快的成績。

閱讀全文

"

中央山脈 稜線 上最美麗的 綠地毯 : 能高.安東軍

中央山脈 稜線 上最美麗的 綠地毯 : 能高.安東軍: "能高安東軍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能高」指的是此山區最北邊的能高山;「安東軍」則是意味最南邊的安東軍山。此一段縱走路線有最美麗的高山湖泊分佈, 也有最秀麗的草坡綿延,是中央山脈稜線上最美麗的一段。稜線上高山湖泊眾多,從白石池、萬里池一直到屯鹿池,是台灣高山稜線中,湖泊分布最密、最高的區 域。而能高南峰到白石山、安東軍山這一段稜脊,也是台灣高山「最高隆起準平原面」地形最發達的地方,同時也是公認全台灣高山草原最漂亮的地方。

要進入此一縱走路段,可由廬山、屯原、經能高越嶺道與之銜接,南邊則可由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登山口進入步道,並與中央山脈脊樑國家步道系統之丹大山列段銜接。


 


器材設備一覽


這次的七天縱走,由於天數較多,要帶上山的攝影器材及相關週邊需準備的更加齊全。於是兩人一共帶了兩台Canon EOS 5D , 兩支16-35mmF2.8 L / 24-105mm F4 L / F35mm L / 135 F2 L共五支鏡頭,另外帶了一台 EPSON Photo FineP2000 40GB的行動儲存裝置,以應付七天大量的影像儲存需求。至於相機電池一共帶了10顆,依照過往的經驗,預計一顆電池可以使用超過一天。就這樣,大約一人的攝影器材需要多背負3-5公斤上山,算是甜蜜而沉重的負擔。



▲(Day 1)濃霧升起,又像是武俠小說的場景,自己像是個大內高手般縱橫能高武林,但,想想背了這麼一大包,即便有輕功,想跳也跳不起來吧!


 


大夥從廬山出發後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屯原登山口,這是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的入口,同樣也可以由這入口前往奇萊南峰南華山。綁緊鞋帶,調整背包,待嚮導吆喝著大家集合,交代注意事項之後,便開始了這七天六夜的能高˙安東軍縱走。


Frog七日行程路線規劃



  • Day 1 (2006.10.06)
    廬山→屯原登山口→雲海保線所→天池山莊

  • Day 2 (2006.10.07)
    天池山莊→光被八表→卡賀爾山→能高山主峰→台灣池營地

  • Day 3 (2006.10.08)
    台灣池營地→能高山南峰→能高山南峰南鞍營地

  • Day 4 (2006.10.09)
    能高山南峰南鞍營地→光頭山→白石池→白石池營地

  • Day 5 (2006.10.10)
    白石池→白石山→萬里池→屯鹿池→三叉池→安東軍山→屯鹿池營地

  • Day 6 (2006.10.11)
    屯鹿池營地→三叉路→溪底→萬大南溪主支合流點→造林工寮

  • Day 7 (2006.10.12)
    造林工寮→松風嶺→奧萬大停車場



▲登山地圖


 


(挑戰能高.安東軍的第一天,有什麼難關正等著蛙大呢?!)



第一天 十三公里的暖身


雖然這次有找嚮導們幫忙,但該帶的東西還是一樣都不能少,相機、鏡頭、攝影機、電池、隨身硬碟……等等,零零總總加一加,25公斤不多也不少,只能說,登山攝影真是一個既貴又重的興趣娛樂!


第一天經過十三公里的緩坡,雖是緩坡,因為重裝的關係,還是累到東倒西歪的,大夥總算是結束一整天漫長的熱身,來到了天池山莊。天池山莊的莊主們,每天晚餐後都會拿出吉他,與遠到來訪的山友們一同歡唱,這是天池山莊的一大特色,凡是聽過的人都說讚啦!



▲(Day 1)難得中秋雙十連假,山上出現了可預期的人潮,想到要跟這麼一大群的人搶營地,不禁為未來的六個夜晚感到憂心忡忡……



▲(Day 1)抵達天池山莊,還來不及解脫的喜悅感時,已被遍地的蒙古包給中斷了思緒,天呀,今天該不會沒地方可以住吧!



▲(Day 1)當導遊將七天吃喝拉撒睡的傢伙背上肩時,就像是裝了腳的發財車一般,一路急駛的飆向山裡去!



第二天 終日與箭竹為伍


今天的目的地是要翻過這次的第一個百岳「能高山主峰;3262m」,然後抵達台灣池營地紮營。大夥起了個大早,背起背包一路往上,過了光被八表紀念碑之後,正式進入中央山脈稜線路段,從現在開始我們將會整天與箭竹為伍,每天與箭竹為伍,無時無刻與箭竹為伍……。


滿路的箭竹,著實讓大夥吃足了苦頭,一旦埋入竹林之中,手撥腳踩的真是給他忙不過來,一不小心身上的東西還會被箭竹勾下來。就這樣在箭竹中不斷的穿梭找路,山怎麼彎、路就怎麼轉,我們也就這樣被大自然所牽引著,只能照著路跡的方向,一路跟著繞跟著轉。


就在大夥快要被意志力擊垮之際,「能高山主峰」終於出現在眼前,想到之前無數的假山頭一次又ㄧ次的欺騙我們的感情,這下,總算是苦盡甘來!



▲(Day 1)每天晚餐後,天池山莊莊主們都會拿出吉他與山友們一同歡唱,凡是聽過的人都說讚!


 


(能高南峰龐克搖滾樂團?在哪裡成軍的?後面告訴你哦!)



第三天 十峻之一 能高山南峰


今天應該是整個能安縱走路途最硬的一天,不但要手腳並用,還得飛簷走壁,由於出發時嚮導已經跟大夥心理建設一番,自然個個是作足準備全副武裝,手套、綁腿、護膝、長袖、長褲,像是準備打仗的心情一般!


能高山南峰為十峻之一,高聳陡峭的巨岩如魔王般的壓在上頭,重重的陰影更刻畫出山形的險峻。過不了這裏,便見不到那傳說中最美麗的高山草原了。地形愈是險惡,就愈沒有體力拿起相機,但是想到下山之後一定會後悔當初沒有咬著牙繼續堅持拍攝時,便會激勵自己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景色與畫面。幾次,差點想要放棄,但最後,還是通過了十峻之一能高山南峰的考驗,度過了難關。



▲(Day 3)雖然走到這裡大夥已經不成人形,但,還是不忘搞笑的拿出了預藏的兩項慶功假髮,扮演起「能高南峰龐克搖滾樂團」,團名雖有些繞口,還是給他在山頂上完成了拍攝樂團寫真的任務。



第四天 美麗的綠地毯


經過一晚充足的休息後,大夥甩掉了昨天南峰帶來的極度疲累,準備進入後半段最令人讚嘆的中央山脈高山大草原。老天爺為了保護這地方為同時考驗造訪者的誠心與意志力,特別安排了十峻老魔「能高山南峰」當作門神般的擋在入口,想要一睹這中央山脈稜線上最美麗的高山草原,還得咬緊牙關先撐過這關才行!看來我們似乎已經過關,拿到門票了!過去這三天的苦撐,終於在走出箭竹林這一刻感覺到值回票價,能夠用雙腳踏在這中央山脈稜線上最美麗的綠地毯上頭,我想,這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當下的感動!



▲(Day 4)今天才第四天,大夥因為太過操勞關係,鬍子看起來長得更快了些…



▲(Day 4)想想,在這豔陽藍天、綠草如茵、一望無際遼闊的高山上,趁著後無追兵、前無來者、四下無天的大好時機,乾脆來一張這人與天地結合的藝術照吧!



▲(Day 4)過去這三天的苦撐,終於在這一刻感覺到值回票價,能夠用雙腳踏在這中央山脈稜線上最美麗的綠地毯上頭,我想,這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當下的感動!


 


(後面還有回程時的辛酸與美景哦!)



第五天 星空與水鹿的邂遘


由於這一段都是大草原與高山湖泊所構成的地形,自然台灣水鹿便是這裡的常客,尤其到了夜晚,在滿天星光的照耀下,水鹿成群結伴的在遼闊的草原上覓食,星空、水鹿、草原、湖泊構成了一幅幅感動的畫面,我想只有親自走一趟,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震撼!


一路上經過了光頭山、白石池、萬里池、白石山、屯鹿池後,終於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座百岳安東軍山三角點,興奮的為自己的耐力、毅力、意志力感到不可思議,我們的足跡已經走遍了這五座高山!而這兩天的草原湖泊美景,讓大夥裝滿整個驚豔的畫面,滿足的將它帶下山。



第六天 無止盡的下坡


該是告別能高安東軍的時刻,準備離開中央山脈稜線前往奧萬大,往後大夥將在森林溪谷當中埋頭苦幹兩天,才能到達這個旅程的終點,因為沒有太多的風景可以獵取,我們也將相機半打包了起來,裝在背包中,好應付這一連串無止盡的急下坡!



▲(Day 6)抵達匯流口。第一次見到這河床,應該會被它廣大的面積給嚇到,大概有著數十個足球場拼在一起那麼壯闊,大夥走在上面,活像是支打完仗的部隊般,邁開大步豪氣的走在河床上!



第七天 回程


即將走出森林,累,早已是習慣,早已融入旅程中的一部份,而在山上,疲累與甘甜總是成正比,愈是苦到骨子裡就有著愈多的收獲與回憶。常常矛盾的在想,是要一個輕鬆且淡淡回憶的旅程,還是要刻苦悲情又回憶深刻的行程?我想,我還是選擇後者,因為只有苦盡甘來所得到的,才是最珍貴,最有價值,這個回憶才會跟著我們一輩子。


這次回來, 兩人一共拍攝了近六千張的照片,JPEG檔塞滿了整個40G的硬碟,電池也幾乎全部耗盡,雖然辛苦,但在一張張細數著這精采的過程,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每次結束,都只會是個新的開始,因為這次的收穫,是下次遊玩目標的開始!



▲經過幾天的征戰,大夥早已傷痕累累,卻沒人喊疼!



▲(Day 7)終於全員到齊,團體紀念照是免不了的!



▲(Day 7)嚮導梁大點了跟煙,輕鬆吸了一口,終於平安的完成了這趟縱走,在他的嚮導生涯中又再記上一筆「能高安東軍+1」;我想,能將隊員們平安的送下山,應該就是他們感到最驕傲的地方吧!



蛙大,現為影像、文字創作者。


蛙大希望透過單車與登山不同的方式來記錄旅行的美好,
將這份美好轉為創意與創作的動力,堅持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另外,更落實了一步一腳印方式記錄台灣各地方影像,
讓大家更認識這塊土地,用心感受台灣的美,
也因為了解這個地方,進而愛護這塊土地,讓環保深植人心。



延伸閱讀


旅行時不可不知道的事:七招構圖法則簡單就上手


人間仙境 春夏五城之美


風光瀲灩日月潭第一回:朝霧碼頭探日出


風光瀲灩日月潭第二回:水社碼頭迎晨光


風光瀲灩日月潭第三回:出水口獵晨光


攝影/作者:Frog
本文同步刊載於DIGIPHOTO雜誌NO.23

"

雲彩 的力量 大景不一定就是 火燒雲 啊!

雲彩 的力量 大景不一定就是 火燒雲 啊!: "大自然無盡奇妙,其中 雲彩 的表現也是一絕。他們有時像棉花一樣輕輕柔柔,有時又似綿羊群漫步空中。當雲朵被 落日 染紅時,像是上帝打翻調色盤灑落在空中,絢麗斑瀾使人迷醉。而風雨欲來的 多雲 天氣,則會讓雲朵變得沉悶灰重。所以,雲朵也有各種不同的表情,就像人的喜、怒、哀、樂一樣,讓我們捉摸不定玩味再三。現在就跟著 芊芊 拿著相機,一同追逐著雲彩帶給我們的驚喜吧!

雲朵的形成


雲的形成是因為太陽照射地球表面時,表面的水份被蒸發,形成水蒸氣,當水氣超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周圍,進而產生水滴或冰晶,會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形成雲的外觀。一般的薄雲在我們看來都是灰白的顏色,而雲層的濃密與厚度,影響陽光通過的程度,讓雲成為灰色或偏黑的顏色。各種不同的雲朵,也會帶給我們不用的視覺感受。


▲在廣闊的草原上,緜長的雲朵輕輕柔柔,讓人感覺到心情開闊。


▲可遇不可求的雲景,像是一隻隻可愛的小綿羊,集結在藍天中。


▲風雨欲來的厚實雲朵,詭譎多變帶著些許的毀滅感。


 


好景也需要雲朵的陪襯


常常上山下海的拍攝風景,經驗告訴我們美麗的景色,也要有漂亮的雲朵來陪襯,才能點綴出好山好景!除了有藍天或雲景之外,我們也應該善加觀察,利用現場的光線,例如從順光的方向拍攝,雲朵才會有最棒的表現,或是適時使用偏光鏡,來濾除漫射的光線,這也能夠使藍天更藍,雲朵的輪廓更加立體哦!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視野極佳可以遠眺花東縱谷,藍天白雲加上金針花的配色,讓畫面更顯活潑。


▲蘭嶼東清灣的奇石海灣,小艇隨風漂蕩,在白雲的襯托下更有種自由舒暢的感受。


▲福壽山上的小瑞士,山谷間漫開的雲海,氣氛滿點彷若仙山。


 


(常常聽到人家在說大景、火燒雲是怎麼一回事呢?)



晨昏的暴力雲彩


在晨昏的時候,天邊的雲彩有時會呈現通紅的一片,像是火燒一般。我們習慣把這種通紅的雲,叫做「火燒雲」,而火燒雲又是怎樣形成的呢?


我們都知道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靛、藍、紫七色光混合成的。以光的波長來講,紅色光波最長,橙色其次,而紫色則最短,而波長越短的光,像紫色、藍色光就很容易被散射開來;而波長較長的紅色、橙色光就不容易散射。天上沒有雲的時候,懸在空中的雨滴少空氣層也較薄,太陽光裡的紅、橙、黃、綠幾種色光幾乎全部通過,只把靛、藍、紫幾種波長短的光攔住,其中藍色光反射得最多,這就我們多半看到的藍色天空。


在晨昏時刻,空氣層就較厚一些。陽光中的黃、綠、靛、藍、紫幾種光,在空氣層中走沒多遠,就會因為散射減弱,而無法穿過空氣層。只有波長較長的紅、橙色光可以穿過空氣層,這些餘光照射在天空中、雲層上,便將天邊染成鮮豔奪目的紅色。


▲林口海濱-颱風前後的火燒雲,使天空多彩絢麗。


▲永安漁港-漫天的雲朵,撲天蓋地而來,使天空變得更加豐富而有趣。


▲永安漁港-像是筆觸般的雲彩,搭上斑駁的漁船,讓畫面像是油畫一樣。


 


捕捉難得的高空雲景


在旅程中,時常會以飛機作為交通工具,在幾萬公尺的高空上,有時從機窗外就能望見很美的雲景,甚至有時飛越雪山上空,也能看見壯麗的雪山連峰與雲海交織的美麗景像,這沒有捕捉下來的話,就太可惜了!不過,在飛機上拍照,首先要遵守飛航安全的規定,必須聽到機上廣播說可以開始使用電子器材後再取出相機作拍攝,另外在拍攝時,我們則要將鏡頭儘量貼近機窗玻璃,避免拍到窗上的反光。


▲從遠方一路席捲而來的雲海看似無邊無際,在斜光的照射下更加立體。


▲雪山連峰及雲海的景致非常難得,這可不是想要拍就拍的到哦!


 


▲機窗外的美麗雲景,為旅程結束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長曝攝影 拍攝主題 大彙整


蘭嶼 飛魚季 星空夜曝 體驗離島風情


編輯手札:那時西藏


解構主義 : 攝影 也能像 繪畫 一樣玩 顏色


德國消防演習之 微光人像 外拍



劉芊芊


Enjoy Photography Love Sharing 開心拍照 快樂分享.. 讓我們一起芊動新視界


看更多文章
芊動新世界


 


"

Marker Pen iPad Scribbly Stylus (video)

Marker Pen iPad Scribbly Stylus (video): "

If you prefer a slightly chunkier iPad stylus, then the new marker pen styled Scribbly Stylus, designed to be used on touch screen tablets such as Apple iPad might well be worth a look.

The new Scribbly Stylus has been designed to mimic a marken pen in terms of its size and design, having a fat grip and is fitted with a fat tip. Replicating the look and feel of an old school marker pen it’s ideal for wireframing, sketching and note taking say its creators. Watch a quick video trailer after the jump.

Scribbly Stylus

(...)
Original Story Marker Pen iPad Scribbly Stylus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