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NVIDIA Previews Project Kal-El Quad Core Mobile Processor (Video)

NVIDIA Previews Project Kal-El Quad Core Mobile Processor (Video): "

The majority of new smartphones that re being released at the moment come with a dual core processor, NVIDIA announced a while back that they were working on a quad core mobile processor, and have now put together a video to show what we can expect from these new quad core chips.

In the video below, we get an idea of what gaming will be like on tablets and smartphones powered by NVIDIA’s Project Kal-El processor, and it certainly looks impressive.

nvidia project kal-el(...)
Read the rest of NVIDIA Previews Project Kal-El Quad Core Mobile Processor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ElliptiGO 3C Reinvents The Cycling Experience

ElliptiGO 3C Reinvents The Cycling Experience: "

See, a while back ElliptiGO introduced a concept that married two types of exercises through one machine. Rather than be a weekday morning jogger and weekend cyclist, why not do both? The solution to this is the ElliptiGO bicycle, a strangely configured ride that’s a workout solution for open-minded fitness enthusiasts.

ElliptiGO 3C(...)
Read the rest of ElliptiGO 3C Reinvents The Cycling Experience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可口可樂 x James Jarvis 125週年別注品

可口可樂 x James Jarvis 125週年別注品: "

可口可樂慶祝125週年大壽,近排動作多多。


秘方125週年不變,要令老牌子有新意思,所以,可口可樂近期頻頻與不同潮流單位推出合作企劃。


早一陣子最有趣的搞作之一,就是找來了電音組合Daft Punk推出別注版,可惜此金銀樽裝DaftCoke,只在法國限定地點出售(其中包括COLETTE SHOP),與香港無緣。




最近香港區可口可樂也不甘後人,找來了CLOT設計師Kevin Poon及廣告公司Communion W聯手,為Classic Coke的經典紅罐添上新裝,並聯手英國插畫達人James Jarvis,操刀設計了六款卡通插圖,各具主題,齊齊宣揚快樂訊息。


James Jarvis曾替品牌SILAS設計鬼馬吉祥物Evil Martin,今回這系列別注版可口可樂汽水罐上的卡通人物,相信正是此造型的變種。




James Jarvis設計的這個卡通造型實在潮得可愛,只用來製作汽水罐包裝,紛絲當然會嫌不夠,因此可口可樂便打造了多件潮物,分別與G-Shock、Subcrew、Head Porter再進行交叉感染,推出限定產品。


雖然只要買滿港幣$40的可口可樂產品,你就可以加錢換購,定價亦算公道(下圖G-Shock才$990),但可惜近期排隊黨猖獗,要換到這些潮物,就真的要下點兒苦工了(其實大部份產品已被掃得一乾二淨,如今只可幫襯炒家了)。


產品換領日期由即日至6月5日止,詳情請看這裡


鬥不過排隊黨的話,像我這類小市民,其實儲齊這套別注汽水罐也不難,最重要還是要開開心心呢。




 



Share

"

Vorsteiner BMW M3:620匹馬力+寬體大包車身

Vorsteiner BMW M3:620匹馬力+寬體大包車身: "



美國 Vorsteiner改裝廠代號 'Canday Cane'(根據車身紅、白烤漆而命名) 的 BMW(寶馬) E92 M3改裝計畫,替 M3換上全新寬體大包車身套件,並將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超跑等級的620匹!

閱讀全文

"

新手入門的必修學分: 你了解什麼是 快門 嗎?

新手入門的必修學分: 你了解什麼是 快門 嗎?: "在 底片 時代,相機中的 快門 分為鏡間快門和幕簾式快門。到了數位時代之後,幾乎所有的 數位 單眼 相機 使用的都是縱走幕簾式快門,所以快門又被分為了 前簾 和 後簾 兩個部分。後面我們將告訴你快門到底是怎麼運作的,而快門速度對畫面有何影響?「 安全快門 」是指可以拍出Safe的照片嗎?快門與 感光度 之間,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呢?

快門的工作原理


當快門速度較慢時,拍攝者在完全按下快門按鈕後,前簾會向下移動,使感光元件開始感光,接著後簾就會跟著前簾向下移動,而在感光元件被後簾遮住之後,這次快門釋放的過程就算完成了,如下圖所示。當快門速度較快時,拍攝者在完全按下快門按鈕後,前簾會向下移動,後簾也馬上跟著向下移動,甚至速度快到前簾還沒有離開感光元件,後簾就已經開始遮住感光元件了。也就是說前後簾會保持著一個固定的間隔,由上往下移動,感光元件就是透過這個間隔來感光,所以當後簾完全關閉時,快門釋放過程才算完成。




快門速度對畫面效果的影響


快門速度的高低也是拍攝者控制進光量的方法之一。它對畫面效果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快門速度慢,曝光量大,畫面比較明亮;快門速度快,曝光量小,畫面比較暗沉。而快門速度的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可透過控制運動物體呈現在畫面中的樣子,來表現靜止或更具動態感的不同效果。下圖為海水擊打著岸邊的石頭。此時使用較高的快門速,就可以「凝固」海水。但同樣是在海邊拍攝海水衝擊暗礁的畫面,如果使用了較低的快門速,原本顆粒狀的水珠就變成了具有衝擊力的線條。


 
▲(左)快門速度:1/500s、(右)快門速度:1/13s



安全快門的計算方法


安全快門,即是理論上保證拍攝者在手持相機拍攝時,不會因為手震而影響到所拍攝圖片清晰度的最低快門速度。對於35mm相機而言,其安全快門的數值不應低於鏡頭焦距的倒數,也就是安全快門=1/所使用的鏡頭焦距值。例如使用50mm的標準鏡頭,安全快門至少應為1/60s(大於1/50的最低快門速度);使用105mm鏡頭的時候,安全快門至少應為1/125s。對其他片張的相機而言,在計算安全快門時,還必須考慮到焦距轉換係數。



▲快門速度:1/15s焦距:45mm(未使用安全快門)



▲快門速度:1/125s焦距:45mm(使用安全快門)


 


(知道怎麼安全地使用快門後,接下來就是揭開快門跟感光度之間的小祕密囉!)



B快門的工作原理


B快門的名稱取自英語的bulb(球狀物),它起源於早期照相館攝影師開啟快門時所擠捏的橡皮球。雖然人們在數位單眼相機上很難再看到這樣的快門釋放裝置,但此曝光形式的名稱依舊被沿用至今。B快門也被稱為手控快門,是指當拍攝者按下快門按鈕時,快門打開並開始曝光,直至鬆開快門按鈕後,快門關閉才會停止曝光。所以說,B快門是由快門按鈕被按下之後的時間長短來決定每一次的曝光時間,這樣讓拍攝者可以自由控制曝光時間。至於在使用B快門進行長時間曝光時,拍攝者最好利用帶有快門鎖定功能的快門線或遙控器,以免在曝光過程中需要手動一直按著快門按鈕。


 
▲按下快門→快門打開


 
▲鬆開快門→快門關閉



ISO感光度與快門速度的關係


在底片時代,感光度又被稱為感光速度,那時候的感光度是由所使用的底片決定且不可隨意變動的。但在數位相機中,感光度是可自由調整的。所以當拍攝者使用較高的ISO值時,畫面的亮度也會增強。如要保證呈現出相同的畫面亮度,相機的快門速度就會需要隨著ISO值的提高而降低。透過下面的示意圖,即可以讓拍攝者能更好地體會到ISO值與快門速度之間的關係。



如果拍攝者使用較低的感光度並且結合性較低的快門速度進行拍攝,那麼手持相機的穩定性也會降低,並需要借助腳架完成。反之,當拍攝者使用較高的感光度時,即使手持相機,也能捕捉到清晰影像,但畫面的品質會由於噪點的增加而受到影響。


 


延伸閱讀


新手入門的必修學分:快門原理知多少


台灣土炮製 辦公室的麻木 漂浮少女


溪曝流水怎麼拍? 交給 慢速快門 吧!


用 Canon EOS 60D 拍出流水的美


猴子的攝影教室第三課:相機的三位一體 ISO、光圈、快門


本文同步刊載於一分鐘學會數位攝影

"

俄羅斯搜尋引擎龍頭Yandex在美上市

俄羅斯搜尋引擎龍頭Yandex在美上市: "


談到搜尋引擎,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是百度,美國搜尋量最大的搜尋引擎是Google,台灣使用Yahoo!奇摩的人最多。而在俄羅斯,則屬Yandex的規模最大。單單在2010年,俄羅斯境內高達64%的搜尋量都產生自Yandex,便可知其風靡程度。


創立於2001年的Yandex,獲利本事一把罩,從2003年就開始盈利,也是目前該國最會賺錢的網路公司。



Yandex上週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融資13億美元,是繼7年前Google上市之後,美國市場上最大規模的科技企業IPO。顯見投資界十分看好Yandex的發展潛力,而首日股價就大漲55%,也回應了外界的期待。該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的規模,達到14.3億美元之多。

"

在巴西聖保羅市,節約用水就能得到獎勵

在巴西聖保羅市,節約用水就能得到獎勵: "

在巴西聖保羅市,節約用水就能得到獎勵



水資源的保存和管理,已成為日漸重要的全球議題,許多政府單位或民間團體,也卯足全力呼籲大眾省水的重要性,只是在喊話鼓勵之外,如果能提供一些額外誘因,相信效果一定會更好。巴西州立水利公司Sabesp就和拉丁美洲最大的飲料品牌AmBev合作,透過Banco
Cyan銀行運用仿照銀行帳戶的方式,來監測聖保羅市居民的用水程度,並在他們有辦法做到省水的時候提供獎勵。


消費者在此服務註冊帳號之後,首先會被調查過去的用水紀錄,以決定一個平均用量,在接下來的月份中,用戶只要設法不超過這個平均用量,就能獲得點數,而用的水資源越少,所能得到的點數也就越多,還會獲頒星星來代表已經賺到的點數,以增加他們在網站上的生態榮耀,而這些累積的點數將可以用來換取在好幾個Banco
Cyan合作夥伴消費的折扣,包括巴西最大網路零售商Submarino、快速送貨服務Americanas.com、和Blockbuster百視達等。


有了這樣一個創意的獎勵計畫,相信巴西民眾必定非常願意努力省水,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了。


出自Springwise

"

From Caligari to Hitler

From Caligari to Hitler: "
Hans Behrendt, Atlas supporting the heavens in 'Potsdam' (1927)

 Eva May in Karl Grune's The Count of Charolais (1922)

 G. W. Pabst, The Love of Jeanne Ney, 1927

  Fritz Lang, Die Nibelungen, 1924

Carl Theodor Dreyer, Vampir, 1932

Illustration from the German magazine Der Orchideengarten, c. 1920

Friedrich Wilhelm Murnau, Faust, 1926

Friedrich Wilhelm Murnau, Faust, 1926
 Emil Jannings in Murnau's "Faust"

 Arnold Fanck, Die Weiße Hölle vom Piz Palü, 1929

A brilliant essay by  Nina Power on the pre-Nazi Bergfilms

It is the combination of physical flawlessness and the blind celebration of danger that leads Siegfried Kracauer, in his From Caligari to Hitler, to claim that the mountain films, so beloved of the young Hitler, were 'rooted in a mentality kindred to Nazi spirit'.

  Martin Muncácsi, Leni Riefenstahl, 1931

 Ludwig Meidner, Apocalyptic Landscape, 1912

 UFA movie poster for the original screening of Paul Wegener's The Golem, 1920

 Paul Wegener and Lya de Putti in The Golem, 1920
 Jakob Steinhardt, The City, 1913

 Robert Wiene, Das Kabinett des Dr. Caligari, 1919

 Original sketch for a scene in 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 from Lotte Eisner

According to Siegfried Kracauer in From Caligari to Hitler the artist Alfred Kubin was the original choice to provide the highly stylized backdrops for the film 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 (1919). Other artists were ultimately utilized, but it’s fascinating to contemplate how his macabre and surrealistic imagination could have affected the film. 

 Alfred Kubin, The Hour of Death, 1900

Conrad Veidt and Lil Dagover in Robert Wiene's 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 

 Lyonel Feininger, The Green Bridge II, 1916

 Henrik Galeen, The Student of Prague (1926)

 G.W. Pabst, The Joyless Street (1925) with Greta Garbo (far left) in her last European film before emigrating to the United States

 Karl Grune, Die Straße, 1923

 Erich Godal, Die Straße (The Street), 1923 

 Albert Birkle, Leipziger Straße Berlin, 1923

 Friedrich Wilhelm Murnau, Nosferatu, 1922

 Fritz Lang, Das Testament des Dr. Mabuse, 1933

 Lil Dagover in 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 (1920, dir. Robert Wiene) 

 Asta Nielsen in Svend Gade's Hamlet, 1921

 Louise Brooks in "Pandora's Box" (G.W.Pabst, 1929) 

 Lotte Jacobi, Lotte Lenya, c. 1930

 Marlene Dietrich in Josef Von Sternberg's Shanghai Express, 1932

 Henrik Galeen, Alraune, 1928



  Josef von Sternberg, Der blaue Engel, 1930

 Gustav Gründgens in Fritz Lang's, M - Eine Stadt sucht einen Mörder, 1931

 Peter Lorre as Dr. Gogol in Karl Freund's Mad Love (1935)

 Peter Lorre

 Erich von Stroheim

 Conrad Veidt in Paul Leni's The Man Who Laughs (1928) 

 Sebastian Droste (Husband of Anita Berber), 1923

 Rudolf Klein Rogge in Lang's The Testament of Dr. Mabuse, 1933

 Otto Dix, The Actor Heinrich George, 1933

 Fritz Lang, M - Eine Stadt sucht einen Mörder, 1931


 Peter Lorre in Fritz Lang's, M - Eine Stadt sucht einen Mörder, 1931


 Fritz Lang, M - Eine Stadt sucht einen Mörder, 1931


 Heinrich Maria Davringhausen, Der Lustmörder (The Ripper), 1917


 George Grosz, John, the Lady Killer, 1918


 Caligari Movie Poster


 Fritz Lang, c. 1930


 Fritz Lang, Spies, 1928


 Fritz Lang, Spies, 1928


 Fritz Lang and his wife Thea von Harbou in their Berlin apartment, in 1923 or 1924 (which is, when they prepared the script for Metropolis)


 Metropolis original 1927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Paul Kirnig, Town, 1923


 Ludwig Mies van der Rohe, Gläsener Wolkenkratzer (Glass Skyscraper), Berlin 1922


 Art director Erich Kettelhut & crew create the futuristic city set of Metropolis 


 Fritz Kahn, Man as Industrial Palace, 1926


 Brigitte Helm in Metropolis


 Fritz Lang, Metropolis (Production Still), 1925


 Brigitte Helm as Maria in Fritz Lang's Metropolis, (1926)


 Raoul Hausmann, Mechanical Head (Spirit of Our Age), c. 1920


 Rudolf Dischinger, Bedrohung (Menace), 1935


 Fritz Lang, Woman in the Moon, 1929


 Fritz Lang, actress Gerda Maurus  & crew on the set of Woman in the Moon (1929)


 Gustav Fröhlich in Lang's Metropolis: The Seven Cardinal Sins


 Otto Dix, The Seven Cardinal Sins, 1933


 John Martin, Illustration to Paradise Lost, 1825


 Fritz Lang, Metropolis

Magnus Zeller, The Orator, 1920


Leni Riefenstahl, Triumph of the Will, 19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