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復古風圓形鏡架再造現代徐志摩

復古風圓形鏡架再造現代徐志摩:


在大人風、頹紳風甚至復古風熱潮底下,斯文的金屬鏡架可謂在今年全面回歸,而斯文風鏡架的首選品牌當然不能少了 OLIVER PEOPLES!

閱讀全文

回收正夯!由廢棄門窗打造而成的藝文空間

回收正夯!由廢棄門窗打造而成的藝文空間:


「重新利用」是近期設計界很喜歡玩的主題之一,將原本打算丟掉的東西重複使用,或是把原本是某種用途的東西別作他用,有時只要一點點創意巧思,改變了物體原本的型態、樣貌或用途,就能激盪出令人讚嘆的火花,由三間挪威建築學校聯合發起的研討會TreStykker,每半年舉行一次,邀請學生親自設計創作,短短12天之內,就用回收的廢棄材料打造出一間可以實際對外展覽的藝文空間RAKE。

閱讀全文

Matheus Lopes Castro

Matheus Lopes Castro: Matheus Lopes Castro

Dennis Ziliotto

Dennis Ziliotto: Dennis Ziliotto

Klara G

Klara G: Klara G

Studio

Studio: Studio

Photographer Bobby Bong

Photographer Bobby Bong: Photographer Bobby Bong

Photographer Julie de Waroquier

Photographer Julie de Waroquier: Photographer Julie de Waroquier

Photography by durcka

Photography by durcka: Photography by durcka

Tom Waterhouse

Tom Waterhouse: Tom Waterhouse

Illustrator Kelly Smith

Illustrator Kelly Smith: Illustrator Kelly Smith

Bram Vanhaeren

Bram Vanhaeren: Bram Vanhaeren

BRILLANTINE. Andrey Yakovlev & Lili Aleeva

BRILLANTINE. Andrey Yakovlev & Lili Aleeva: BRILLANTINE. Andrey Yakovlev & Lili Aleeva

NHK的Steve Jobs特別節目「世界を変えた男 スティーブ・ジョブズの素顔」。

NHK的Steve Jobs特別節目「世界を変えた男 スティーブ・ジョブズの素顔」。:

Nhk Steve Jobs


NHK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在10月12日撥出了Steve Jobs的特別節目「世界を変えた男 スティーブ・ジョブズの素顔」,目前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前半段的節目。



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24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78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92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98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522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552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684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816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888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918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972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002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104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188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314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356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374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1986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2016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2370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2394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2412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24300NHK Special Steve Jobs frame 24780


節目中除了有十年前年NHK採訪Steve Jobs的影像之外,還採訪了小林研業(早期手工研磨iPod背面的公司)社長小林一夫、前日本Apple副社長前刀禎明與福田尚久等人。


NHK Special Steve Jobs softbank


而未收錄在YouTube上的後半段,則是與SoftBank創辦人孫正義的訪談,這部份倒是還好啦……不過孫桑在講Jobs的時候,笑容真的有夠燦爛的……



via NHK 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 世界を変えた男 スティーブ・ジョブズの素顔


 





















相關文章:



Steve Jobs官方傳記,預購量暴增41,800%。




Google默默變更首頁悼念Steve Jobs。




Steve Jobs與黑色高領毛衣的故事。



无觅

LibreOffice

LibreOffice:

LibreOffice 是一款開放原始碼的辦公室軟體,用 Java 程式撰寫,可以在 Windows、Linux 或MacOS 平台執行。 它提供了文書處理(Writer)、試算表(Calc)、簡報(Impress)、繪圖(Draw)、資料庫(Database)、公式(Formula) 等功能。 預設的檔案儲存格式是採用 ODF 國際標準,不過也能選用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等跟 Microsoft Office 相容的檔案格式。

2011通訊大賽揭曉,方寸數位科技與Design Thinking摘冠

2011通訊大賽揭曉,方寸數位科技與Design Thinking摘冠: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1通訊大賽-Android使用者介面設計競賽」,於10月14日舉行頒獎典禮,最後贏家今天揭曉,由「方寸數位科技公司」與「Design
Thinking團隊」共同榮獲冠軍殊榮。今年的通訊大賽參加比往年更加踴躍,共有104件作品,301人報名參賽,僅23組作品入圍決賽,分別是以App競賽項目的實作組15組,以及針對Android介面設計與使用方式,進行創意概念發想競賽的概念組8組。


經濟部透過Android競賽,來提升整合UI(User Interface
使用者介面)設計研發能量,也是台灣智慧型手持裝置產業差異化的重要能力,因此,產學研各界非常重視App及軟體設計人才的培養,此次頒獎典禮由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呂正華組長、通訊產業聯盟翁樸山會長、評審團召集人交通大學林一平副校長、宏達電王志華副總經理、中華電信鄭閔卿協理、遠傳電信陳惠南協理、宏碁林正立處長、美商高通沈勁副總裁、願境網訊
(KKBOX)
王正總經理、台灣大哥大李明城副處長及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鄭聖慶執行秘書等重量級人物擔任頒獎人,同時所有得獎作品也於現場實際展示。之後,Qualcomm沈勁副總裁及HTC周福強經理也分享Android行動未來之創意及願景。


本次競賽競爭非常激烈,共有兩件冠軍,以其創意性、流暢度、易用性及技術性,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得獎的作品如下:


冠軍─方寸數位科技,並同時榮獲HTC
Sense獎的殊榮,其作品「FunStream Android
Launcher」,以3D精緻玻璃質感的頁面及立體翻頁轉場效果,其精緻程度令人耳目一新,其自行研發的高階3D引擎技術與介面設計工具,可同時支援手機與平板裝置的OS
Shell。技術面表現上更強化原生Launcher的功能並達到高效能的操控表現。可針對不同需求來客製化桌面程式設計,提昇品牌形象及辨識度。


冠軍 ─Design
Thinking,榮獲冠軍、遠傳平板獎與企業獎,作品「iCan」,針對自閉症兒童目前教育輔具的不便,結合平板電腦設計一套輔具系統,開發出新分類系統與溝通機制,可以簡單自定圖卡,改變傳統訓練其口語表達之方式,以及不方便攜帶及製作程序繁複等問題。


2011通訊大賽-Android使用者介面設計競賽」冠軍(自閉症學習APP):Design Thinking


圖:2011通訊大賽-Android使用者介面設計競賽」冠軍(自閉症學習APP):Design Thinking

選錯社交圈?Google工程師意外在Google+上公開痛斥自家產品

選錯社交圈?Google工程師意外在Google+上公開痛斥自家產品:

Google+最近似乎不大走運,除了被媒體發現Google高層主管幾乎不使用Google+、且流量暴跌60%後,今天再傳出Google工程師因為「使用Google+的經驗不是太多」而意外將對Google的文章發佈在他超過2000位粉絲的Google+上。


這篇長達5000字的文章本來是工程師Steve
Yegge想對Google內部員工發表,但卻意外發佈在他超過兩千位粉絲的Google+上。該文一路從亞馬遜執行長批判到Google+,火力十足,以下節錄文章的摘要:


#Steve Yegge批評亞馬遜前後不一的雇用準則,並指出執行長Jeff Bezos是偏執、愛管小細節的經營者。



#他指出Google不擅長經營平台:「我們不懂平台、我們不了解平台……Google+就是不了解平台的一大失敗範例:從最高階執行主管(嗨,Larry、Sergey、
Eric、Vic,你們好嗎?)到最低層員工(嘿,你)。Google+是可悲的事後諸葛且在發表時欠缺了應用程式界面。」



#他認為Google最大的錯誤就是未能效仿Facebook,藉由開放合作機會建立產品體系。他並指出Google+團隊是在看見已經存在的市場後,才說:「天啊,看來我們需要一些遊戲,我們來連絡一些人,嗯,請他們來替我們寫一些遊戲吧。」


Steve
Yegge在最新的發文中道歉,並指出由於當時是半夜且「自己不是你所謂最有經驗的Google+使用者」,才會將對內文章意外發布給所有人。


出自mashable

史上短命產品:TouchPad、Google Lively、微軟BOB…(下)

史上短命產品:TouchPad、Google Lively、微軟BOB…(下):

9. Orbitz蘇打:存活時間1年



看起來相當漂亮的蘇打飲料,1997年推出,不過因為喝起來太像咳嗽糖漿,所以隔年就下架了。有趣的是,在eBay上仍然可以找到,而且還比原售價更貴。



10. JooJoo平板電腦:存活時間11個月


2009年,JooJoo平板電腦打著要和iPad對抗的招牌上市(之前被叫做CrunchPad),不過隔年就被市場淘汰了。



11. ESPN手機:存活時間8個月



2006年1月,ESPN推出自有手機,專門提供ESPN獨家消息,最後只僅推出一款要價400美元的Sanyo掀蓋手機,上市後乏人問津,ESPN很快就中止這項服務計畫,改和電信商Verizon合作。



12. Google Lively:存活時間4個月


2008年7月,Google想和知名遊戲《Second
Life》一較高下,推出一款Lively虛擬世界遊戲,不過後來全球經濟衰退,Google也放棄了這個計畫,11月就收手不玩了。



13、RJ Reynold無煙香煙:存活時間4個月


1980年代,全球掀起一股禁煙運動,RJ
Reynold公司耗資3.25億美元研發無煙香煙,不過最終證明根本無法做到「無煙」效果。



14. 新可樂:存活時間77天


1985年,可口可樂公司為了要對抗百事可樂,於是推出新可樂(New
Coke)口味,不過消費者並不喜歡,數週後就放棄了新可樂,又走回舊配方,並且起了一個新名字「Coca-Cola
Classic」(經典可口可樂)。



15. 惠普平板電腦TouchPad:存活時間49天



惠普平板電腦TouchPad在BestBuy銷售49天,只賣出2萬5千台,隨後就宣布放棄平板電腦和行動作業系統WebOS。




史上短命產品:TouchPad、Google Lively、微軟BOB…(上)

出自Business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