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完整剖析流量的秘密

完整剖析流量的秘密:

GoogleAnalytics是一個目前網路上免費而且最好用的網站統計工具,功能之強大、統計之精準,讓多數網站、部落格都會使用它。它提供免費的網站統計數據分析報表,如:訪客數、平均瀏覽頁數、平均網站停留時間、流量來源、網頁曝光數、搜尋引擎關鍵字排名等,數據之詳盡可作為經營策略的重要參考資料。


流量的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是否能透過流量所帶來的各種不同數據,來瞭解網站的使用者行為。網路流量數據經由正確組合與解讀不同的數據資料,能幫助我們瞭解網路另一端的使用者行為模式、潛在需求,以及在網站上所遇到的問題,進而找到提昇網站效益的優化方向。松崗「流量的秘密」作為第二版出版時才選入並翻譯,實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姑且不論能夠引起多少的迴響,但本書有幾大重點是作為一個新世代行銷人員你不能不懂與不了解的:「數字無限,但如何解讀」、「流量從何而來,又將往何處而去」、「數字上的目標,如何達成」、「如何讓行銷成效由數字轉換」、「網路無邊,數字無價」。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