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新MV的誕生─ 怪咖、熱血、與實驗精神

新MV的誕生─ 怪咖、熱血、與實驗精神: "新MV的誕生─ 怪咖、熱血、與實驗精神
你絕對熟悉的 OK GO,從跑步機舞蹈、一鏡到底到人狗拼演技,都是網路上轉載不斷的MV,勇於嘗試「高水準kuso」的他們,最近傑作是和Chrome以及Pilobolus 舞團< 註1>合作產出的 All Is Not Lost(也是歌名)。
















您可能也喜歡以下文章:




從《Minecraft》探索獨立遊戲開發精神





Facebook幣免費大放送中!?





美國新銳網路服務點兵錄:Y Combinator歷來規模最大的Demo日





漫談facebook行銷:77%的粉絲專頁的粉絲不超過1,000人





打造搜尋引擎或大社群網站所應注意的雲端擴展性



无觅



"

那些 我所看見的 視界 :和美。夕彩

那些 我所看見的 視界 :和美。夕彩: "在家裡附近常常能看到這樣令人驚艷的夕彩,或許這不及那些知名拍攝景點的美麗,但是這就是家鄉的味道,有大大片的田地,有飛來飛去的蜻蜓,有一大片咸豐草,還有那些屬於自己家鄉的記憶。夜燈照亮了回家的路,夕陽餘暉溫暖了遊子的心,歡迎光臨,這裡是織女的故鄉。

 



▲在陽光下鮮明的渺小存在,小小蜘蛛的生命旅程正要開始。



▲暖暖的陽光灑落在這片咸豐草上。



▲小蜻蜓也要回家了嗎?



▲沉沒,沉默,今天最後的溫暖。



▲休息中的煙囪。



▲兩個不同的世界,兩種不同的美麗。



▲太多的美麗生長在這片土地上,只是人們不一定懂得欣賞。


延伸閱讀


那些 我所看見的 視界 :雨後的世界


那些 我所看見的 視界 :花樣


那些 我所看見的 視界 :疾駛而過的瞬間


 【粉絲特輯】我的第一次 英國 之旅



Ego


一個喜歡拍照的孩子,喜歡從生活中找故事,喜歡透過小小的觀景窗,來保留自己所看到的視界.... 還有!!!Hi~我是Ego....


看更多文章
fotologue
Ego Photography


 


加入Digiphoto Facebook粉絲團"

名不符實的 Sony XDR-S16DBP 廣播收音機

名不符實的 Sony XDR-S16DBP 廣播收音機: "還在用阿公牌的收音機嗎?又或是根本不知道廣播是什麼?現代因資訊來源太龐大,讓人開始忽略許多東西還是「復古」的好。就拿廣播收音機為例吧,在戰亂時期它可是唯一接受訊息的電器用品,只是在這個講求時尚的時代,還用像黑盒子般的收音機嗎?

Sony XDR-S16DBP


有些科技產品,只需見到名字就能了解其功能,例如HTC的Incredible,拿到手就知道是款不可思議的智慧型手機。不過並非每項產品都是如此,Sony的XDR-S16DBP,乍聽之下恐怕會覺得是架實驗性的噴射機編號,其實卻是台品味高雅的復古版數位廣播收音機,除預設20個頻道,立體揚聲器之外,也有備用的FM旋鈕釦。看來,RatherNice的名稱恐怕還更適合它。


▲£80(約合NT$3,723) /sony.co.uk


延伸閱讀


飲酒作樂也要有趣味,七款造型開瓶器介紹


吳東龍 專欄:感受2010東京設計師週


Lomography Spinner 360° 試玩


何孟修 專欄:文字的設計性格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1 第89期

加入Digiphoto Facebook粉絲團"

豎起耳朵: Ashcraft Aria 頭掛式耳機

豎起耳朵: Ashcraft Aria 頭掛式耳機: "耳機只能淪為黑白配色?想當潮男又找不到得體的3C配件?想在街道上扮演100%的時尚男女,拿著iPhone穿得Rock或嘻皮,在戴起耳機時別讓它毀了你精心的打扮。想讓耳機為整體加分嗎?來看看 Ashcraft Aria 頭掛式概念耳機吧!

這是什麼?


這是一對造型前衛,卻帶有復古風格的手機。外殼的木質部分取自木吉他,皮質部分則來自吉他手的皮衣,讓音樂更能完整呈現。


它行得通嗎?


40mm的鈦金屬鍍膜驅動器,比起原先有質疑的再生材質 ,表現更直得尊敬。


該在市場上現身嗎?


很帥氣的一對頭掛式耳機,大力推薦。


▲售價未定(概念款)


延伸閱讀


名不符實的 Sony XDR-S16DBP 廣播收音機


吳東龍 專欄:感受2010東京設計師週


照片背後的感人故事 粉絲精選作品


飲酒作樂也要有趣味,七款造型開瓶器介紹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1 第89期

加入Digiphoto Facebook粉絲團"

框框內的世界 - 相框構圖法

框框內的世界 - 相框構圖法: "

黃金構圖(三分法)已不足應用時,我們可以利用不同的變化來豐富相片,其中一個便是「相框構圖法」了!這個構圖法便是利用環境中的景物充當框架,能令影像看上來更有趣,甚至添上一份深度。


影像的剪裁及框架


攝影本身是一種對「時空的剪裁」,攝影師透過取景框觀察,將畫面從現實中「剪裁」下來。攝影人的視角一般取決於取景框及片幅的尺寸,基本上取景框及片幅尺寸是3:2比例的話,所得的影像就是3:2。不過,一般觀眾們是看不到這「框架」的。事實上,攝影人可透過自然景物充當主體的框架,令影像的剪裁變得更自由;有趣的框架能提升影像趣味之餘,巧妙運用的話更能令影像增添一份深度,大家不妨多作嘗試。


by {link:http://www.flickr.com/photos/11259551@N02/}mangloard{/link}


以實景充當框架


不少攝影人取景拍攝時都十分集中,意即往往被目標景物吸引著,忽略身旁的自然景物,這些前景不少都能點綴影像,例如門框、窗框、樹木等自然相框就經常被攝影師採用,這些構圖素材可謂垂手可得,只在乎你有沒有足夠的觀察力!


by {link:http://www.flickr.com/photos/11259551@N02/}greckor{/link}


框架式構圖特色


要是攝影人的作品擁有趣味中心點,當然最好不過,但單單拍攝主體,有時難免帶點乏味,如攝影人能為景物加入剪影式框架,就能令影像看上來更有趣。由於框架的種類、形狀千變萬化,令影像增添無限可能性。以下就為框架式構圖的特色,攝影人不妨參考:



  • 交待拍攝環境──利用框架式構圖,能為觀眾交代攝影人處於甚麼環境拍攝作品,増添空間感之外,甚至帶出一種疏離、客觀的感覺。

  • 提升層次及深度──為影像加入具象徵性的景物框架,令影像有更多層次,看上來更有深度。

  • 令主體更集中──部份自然框架能引導觀眾的視線到攝影師想凸顯的主體。

  • 吸引觀眾眼球──普通的景物或許不能引起觀眾的興趣,但只要巧妙運用框架式構圖,令影像趣味提升,就有機會引起觀眾的注意。


by {link:http://www.flickr.com/photos/scfiasco/209456264/in/photostream/} Ed Siasoco (aka SC Fiasco){/link}


框架式構圖注意重點



  • 留意主體曝光 ─ 攝影人得針對主體測光,這樣主體才能保持曝光準確,若果環境反差很大,便可以令景物框架形成剪影。

  • 發揮想像力 ─ 自然框架可透過不同形式出現,例如樹幹、窗框、隧道、拱門等,只要發揮想像力就可以輕易找到!

  • 框架不用完整 ─ 習慣上自然框架不用完整出現於影像中,只要營造到框架的效果就可以。

  • 不要為框架而框架 ─ 構圖時攝影人必須清楚了解為景物加入自然框架的作用,部份處於空曠位置的主體透過框架式前景,更能將觀眾目光集中於主體上;但亦有部份景物框架或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反令主體不夠凸出

  • 留意影像景深 ─ 利用大光圈能令框架模糊化,令影像看上來較有情調,至於細光圈就能清楚交代現場拍攝環境,攝影人拍攝時得自行取捨。


by {link:http://www.flickr.com/photos/ivydawned/5524872900/in/photostream/} Ivy Dawned {/link}


下次拍攝時,攝影人不妨在拍攝景物後退後一步,細看環境中有否自然相框能納入影像之中,令影像畫面更有趣!


by {link:http://www.flickr.com/photos/neychurluvr/4389981230/} pranav {/link}


(更多...)

"

[分享] 在照片上施展哈利波特的消失咒 - Inpaint

[分享] 在照片上施展哈利波特的消失咒 - Inpaint: "
常常我們在一張美美的照片上,總是會出現美中不足的"路人甲",或是煞風景的障礙物(如湖光山色旁出現一根煙囪...)。若你跟我一樣,都不是平面軟體的高手,那"修掉"這些障礙物,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那天,無意中發現一套Mac app,不需要高深技術,只需要會塗鴉,不消片刻,你就能在照片上,施展如哈利波特的消失咒,把指定的影像,瞬間從照片中移除。



這套叫做「Inpaint」的app,可以到 Macupdate 下載。不過它是一套付費軟體,而免費跟付費的差別,就在於能不能夠「儲存」。但其實這一點都不是問題,若您認為暫不想花錢購買,其實可以利用如「Skitch」這樣的擷圖軟體,把修改好的圖檔"拍起來",也算是另一種取巧的作法。但其實,若您試用後覺得真的不錯,也應該要掏掏腰包,支持一下作者,這樣,我們才會有越來越有質感的軟體可以使用,不是嗎?



廢話少說,趕緊來看操作說明:







1. 請先到 Macupdate 網站下載 「Inpaint」。







2. 點兩下執行安裝與啟動







3. 開啟圖檔







4. 選擇筆刷及塗鴉





5. 按下 Render 鈕開始算圖





6. Done ! 這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如何?很讚吧~



其實這不是什麼新app,若您上網搜尋,會發現早在兩三年前就已經有其他人介紹了。但秉持著好app不該被埋沒,也同時期望在自己覺得受用之餘,可以分享給更多需要的朋友,還是花了點時間把這app好好介紹一番。



您也有認為不錯的app可以分享嗎?歡迎一起來分享囉~


"

蘋果公司比美國政府還要有錢

蘋果公司比美國政府還要有錢: "

Business Insider 日前報導了蘋果公司「富可敵國」,比起美國政府還要有錢!因為根據美國財政部所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目前美國政府所擁有的現金有 738 億美元,而蘋果截至前一財季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現金與其他約當現金的長短期投資有 762 億美元,等於比起美國政府擁有更多的銀兩。


市場行銷研究機構 Asymco 分析師 Horace Dediu 指出,蘋果擁有一百億美元出頭的現金、將近兩百億美元的短期有價證券,與四百多億美元的長期有價證券,公司現金與其他約當現金的長短期投資總共是 762 億美元,比起前一季成長了快 16% ;這個增長金額也超過了蘋果四年半前手中擁有現金的總值,也超過了 Google 的前一季總營收數字。


不過蘋果坐擁大筆現金但近年來都沒有配發股利,令很多投資者不滿。 Jobs 曾表明其政策,說寧可用現金來作一些大膽的併購,也不會發放公司股利或是買回自家股票庫藏。不過拿過去蘋果曾經面臨三個月內就要宣告破產的背景來看,對現金審慎使用的態度就還算情有可原。除了最近一次大手筆參加收購北方電訊的專利外,蘋果向來在收購公司方面較為低調,都是對一些小型新創公司下手,反觀 Google 在這方面出手對象都是十億元等級的科技公司。




▉ 延伸閱讀:



  • 2011/07/20 蘋果公布 2011 年第三財季營運報告:再創最佳單季記錄

  • 2011/04/27 蘋果持有現金五年內翻了六倍
  • "

    BMW i3 Concept & i8 Concept德國正式亮相 

    BMW i3 Concept & i8 Concept德國正式亮相 : "


    BMW(寶馬)不斷的趕在9月份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開幕前推出新的“綠色”子品牌。本月29日,這家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商在德國正式發表了二款概念車i3與i8,預先展示了計劃在2013年和2014年推出的量產車可能的模樣與設計。


    閱讀全文

    "

    義大利黑武士:MASERATI GRAN TURISMO S SUPERIOR BLACK EDITION

    義大利黑武士:MASERATI GRAN TURISMO S SUPERIOR BLACK EDITION: "



    德國 Anderson Germany改裝廠替 Maserati Gran Turismo S頂級雙門跑車推出 SUPERIOR BLACK EDITION改裝套件;消光黑車色與將近500匹馬力輸出,賦予這輛義大利黑武士充滿霸氣的外表與優異的性能。 

    閱讀全文

    "

    讓你隨時一飲而盡的伸縮酒杯

    讓你隨時一飲而盡的伸縮酒杯: "


    職場中、情路上和彩券行前總會有壞心情浮上心頭,這時就想要喝上一杯1.8盎司(約56公克,1/5罐的可口可樂)的烈酒暈上一回。身上帶上一瓶烈酒的你早就不在乎眾人的遠光,但也是會有不能跟朋友乾上一杯的遺憾阿!

    閱讀全文

    "

    Microbiologist Fashion Designer Makes Milk Clothes (Video)

    Microbiologist Fashion Designer Makes Milk Clothes (Video): "

    Smart women. We’d e in very bad shape without them. Who else would save the great mass of humankind from fashion disasters? Actually the true value of women transcends the confines of mere fashion. But alas, this is a fashion related post. Seen below is are lovely models modeling the latest from Anke Domaske. It’s a milk dress. A what?

    Milk Dresses

    (...)
    Original Story Microbiologist Fashion Designer Makes Milk Clothes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

    除了玉米熱狗變貴之外,還有十件更大條的事都要怪到Apple頭上!!

    除了玉米熱狗變貴之外,還有十件更大條的事都要怪到Apple頭上!!: "

    Corn dog

    Seattle Times的專欄作家Brier Dudley預估,未來玉米熱狗的價格會由$0.99漲價到$1.50,而這都要怪目前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Apple。

    根據Brier Dudley,所有中小企業與自營業者都會開始找藉口(例如,提昇營運效率)購入iPad,而開始掉入Apple每年固定的週期升級地獄。

    此外,為了要配合iPad,可能還必須去升級PC與其他周邊,最後導致每年會增加數千美金的營運成本。而根據經濟法則,最後這些增加的成本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於是,玉米熱狗廠商(在台灣可能是雞排或是珍珠奶茶連鎖店)每年會追加更多的成本,大家就要花更多的錢才能買到玉米熱狗。這整件鳥事,都是因為Apple催眠所有人都去買一台他們不見得用得著的iPad。

    而玉米熱狗這等民生小事只是個開始。根據TUAW的這篇文章,Apple還在全球範圍策劃更重大的陰謀,包含:

    1. 腦腫瘤

    Homer simpson wallpaper brain

    iPhone是史上最危險的手機。  Joseph Mercola博士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提出了警告,不過沒有人聽進去。

    2. 聽力衰退

    apple_inear earphone

    iPod會損傷聽力。在您把白色耳機塞到耳朵裡時,基本上就跟眼睛直視太陽沒啥兩樣。但是再一次,大家都不聽專家講的話。我說,大~家~都~不~聽~專~家~講~的~話~!!!你還是沒聽見?!算了,當我沒說。

    3. 失業率上升

    Last+Minute+Sales+Borders+Close+Their+Doors+Xh8Zs7n47Dsl

    iPad是工作機會的殺手。這絕對是真的,因為國會議員們全都這樣說。數位下載的流行讓諸如Borders等實體商店倒閉,都是他喵的iBookstore的錯!!不過,Apple還有另一個導致美國失業率提高的黑暗計畫……

    4. 中國童工問題

    apple_labour2_ipod nano

    Apple使用童工,而他們也承認了!!數以千計的小手們,在可怕的工廠環境中組裝著iPhone與iPod。

    當您下一次解開您iPhone的螢幕鎖時,請想想那些逃不出整個生產體系(直到被Apple發現為止)的十五歲童工們。而正如我們所知道的,已經沒有人再去用Foxconn的血汗工廠來生產商品。再一次,這又是Apple的錯……

    5. 上癮症狀

    first iphone owner 2007 new york fifth evinue

    老實說,我們根本不會在意Apple的產品是被兩足動物或是基因改造小貓所生產的。因為Apple讓我們都沉迷於iPhone。這是Apple龐大計畫的核心──製造出最吸引人的產品,讓我們禁不住地把它拿起來、檢查Twitter(或是Facebook)訊息,然後再依依不捨地放下。

    Apple刻意將產品的吸引力設計成只有12~14個月,這代表當下一代的產品出現時,您將會覺得手上的iPhone只是一塊無用的磚。這一切的計畫,都只是為了讓您保持……

    6. 貧窮

    IPhone 3G iOS4

    Apple不斷地推出新版軟體,例如Snow Leopard、Lion或是iOS 5。這代表您可以免費,或是只要花點小錢就能升級……

    大錯特錯!!Apple有計劃地搞爆您手上的舊產品,並讓您去買新款。而新款通常又會出現某些基本設計缺陷,讓您不得不加買週邊

    而這整個循環,最終會導致……

    7. 犯罪率上升

    Apple store robbery lead

    四年前,NY Daily News認為全國性的犯罪風潮是由iPod所引起。但是當年我們有去管這個問題嗎?根本沒有!

    四年後,Apple搞出了比iPod還要吸引人的玩意,而犯罪率也跟著達到了史上最高峰!!

    8. 氣候變遷

    Apple_data_center_cluster_b.jpg

    Apple即將開始領導著雲端計算產業的變革,不過Greenpeace在去年就指出,雲端產業導致了全球氣候變遷。

    所有的資料中心都得從某個地方獲得能源,而Apple至今尚未研發出可以把現金直接變成電力的技術。這對於擅長把電力變成現金的火力發電廠來說是個好消息。不過,如果您是住在沿岸都市或是島國的居民,最好還是先幫您的iPhone買個防水保護殼吧!

    對了,那位把全球氣候變遷這檔事給炒熱的傢伙,就坐在Apple董事席位的某張椅子上。

    9. 全民監控

    MorganFreemanDarkKnight100710 thumb 550x309 48923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老大哥在看著你)」這句出自George Orwell著名小說「1984」的經典名句,現在已經成為了現實。

    當您在浴室裡歡樂地玩著Angry Birds的同時,Apple在Cupertino地下深處的秘密碉堡,用10,000台Cinema Displays來監控您的一舉一動

    當然,Apple說他們沒有利用您的資料做任何事,而且他們已經把那個「bug」給修復了。不過這也正是您期望Apple所說的話,對吧?

    10. 戰爭

    Apple iPhone usarmy war

    Apple早就開始與所有的東西宣戰。Apple對Flash的戰爭、對Google的戰爭、對Amazon的戰爭、對Samsung的戰爭、對Microsoft的戰爭、對Sony與任天堂的戰爭、對出版商的戰爭、對軟體開發商的戰爭、對使用者的戰爭、對色情內容的戰爭……

    一個組織會想挑起那麼多的戰爭,我們只能合理地聯想到一個目的──世界征服。

    在未來,我們會越來越常看到「Apple對〇〇〇宣戰!!」的標題。而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〇〇〇」其實就是「人性」。

    via The Seattle Times and TUA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