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Elecom推出Mac用的數字鍵盤

Elecom推出Mac用的數字鍵盤: "

 

 

"

節能從家做起!有型又溫暖的節能壁爐

節能從家做起!有型又溫暖的節能壁爐: "

[作者:虎面女]


全球的氣象因為臭氧層的破洞、核能廢棄物等問題,導致夏天熱浪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而冬天則卻是冷到不行!但是可能駕鶴歸西的北極熊有託夢給,字典裡跟劉子千一樣沒有放棄兩字的設計師John Dimopoulos,因此設計出這款「Zeta節能壁爐(EcoSmart Zeta Fireplace)」,讓我們的地球能夠喘口氣啊!

閱讀全文

"

興味十足的撥弄吉他弦影片

興味十足的撥弄吉他弦影片: "

justkylevids 將 iPhone 4 放到吉他內,然後將其撥弄吉他弦的畫面錄下來,造就了這段十分奇特的影片。


justkylevids 是用 iPhone 4 的前方鏡頭拍攝這段影片,弦的震動方式實在是讓人看得興味十足。這是因為 iPhone 的鏡頭乃是採用 CMOS 自然就因為滾動快門 rolling shutter ,從左上角掃描至右下角的循序掃描方式,倘若拿來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就會導致這樣的「特效」。在一般使用小型數位相機或是智慧型手機拍攝,就會造成整個畫面上下不太同步,形成搖晃顫動的「果凍效果」(jello effect)。倘若使用 CCD ,由於本來就是所謂的全域快門 global shutter ,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


網路上還有一些類似的影片,以及展現果凍效果的影片:

>> 繼續顯示全文

"

LIFESAVER 救命水壺 6000UF

LIFESAVER 救命水壺 6000UF: "天有不測風雲,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地過份,所以各路老師都會出沒替大家預測天災,這邊聽聽、那邊信信,不如準備一個救難水壺明哲保身吧!

最簡單的科技產物


看過《127小時》之後,或許你會對主角艾倫羅斯頓聊表同情,覺得他應該多交朋友,不過我們把焦點放在它的水壺上面,如果有一個水壺能夠過濾各種骯髒汁液那該多好。LIFESAVER 救命水壺採用先進超濾淨水技術,無須使用任何額外的化學添加劑,只要將所蒐集到的水源裝進瓶中,透過打氣過程在水瓶裏產生壓力,讓瓶中髒水通過過濾薄膜孔隙僅有15奈米的濾心,泥土、病毒及細菌等骯髒東西就會被遺留在薄膜的另一端,加上水壺內的活性碳,可將瓶中髒水的氣味去除掉。


 


救難單位指定使用


這個來自英國的 LIFESAVER 救命水壺,通過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院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依照美國環境保護局的微生物淨水裝置測試標準的嚴格測試,成為聯合國部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加拿大及英國國軍、慈福行動(OB)、無國界醫生(MSF)…等單位指定使用。我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個南亞大海嘯或是日本大地震,至少準備個急難救助水壺,在你最需要水的時候,還能夠發揮它神奇的魔力,把「臘撒咪啊」變成可飲用的乾淨水。


▲LIFESAVER 救命水壺 6000UF。NT$10,690| www.lifesaver.com.tw


多重過濾、細菌不近


容量750毫升的 LIFESAVER 救命水壺6000UF 可處理約6,000公升的水,大約是8000個水壺的量。換算成一個兩人家庭、一個人一天喝水4公升,它可以供應2年乾淨的水。尤其細菌、胞囊、寄生蟲、真菌及微生物病原體都會被過濾掉。另外,裝入活性碳濾器之後,則可減少殺蟲劑等化學殘餘物,污染水源中的重金屬、氯、硫磺、等異味及臭味都會被隔絕在外。看來救難包包裡面不放一個救命水壺似乎有點說不過去了。


延伸閱讀


褚士瑩 專欄:墨魚俱樂部


【異端思維 】從 電影海報 設計 學 攝影 (上)


【異端思維 】從 電影海報 設計 學 攝影 (下)


將 iPhone 化身為 EVIL 全靠它: iPhone SLR Mount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1 第89期

"

巧奪天工的「一葉情剪影畫」

巧奪天工的「一葉情剪影畫」: "


大人物網站曾介紹過許多藝術家,使用各種不同的素材作畫,像是土司、廣告DM、書本、水果等等,但是藝術家們對於創作的可能性,永遠是無窮無盡的,這回藝術家Lorenzo Duran隨手可得的樹葉,經過剪紙手法創作之後,成為一片片充滿浪漫情懷的「一葉情」啊!

閱讀全文

"

Savepaste Toothpaste Carton Is Very Sensible

Savepaste Toothpaste Carton Is Very Sensible: "

You know how a regular tube of toothpaste becomes increasingly difficult to squeeze as the contents diminish? See, designer tandem Sang Min Yu and Wong Sang Lee have hit upon a novel idea. Think toothpaste packaging along the lines of a milk carton. The squeeze ease is still there, but in such a container, it’s now more efficient at dispensing the paste.

Savepaste(...)
Original Story Savepaste Toothpaste Carton Is Very Sensible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

Morris Lessmore Is A Magical and Revolutionary iPad Book

Morris Lessmore Is A Magical and Revolutionary iPad Book: "


Steve Jobs may have been dreaming of 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when he introduced the iPad as a 'magical and revolutionary' device.





Morris Lessmore is a charming interactive iPad book that follows the journey of Morris and his flying books as they travel through a world of words. But, rather than simply following along or watching illustrations, the app includes enough mini-games and other interactivity to engross any reader.








The book is a companion to the short film of the same name, 'a story of people who devote their lives to books and books who return the favor.' Both the book and the app were created by Moonbot Studios, led by ex-Pixar animator William Joyce.





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is available as an iPad App for $4.99 [iTunes] and as a short film for $1.99 [iTu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