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日本 NEC 與 HITACHI 帶頭號召逾 70 家企業成立「iOS 發展聯盟」

日本 NEC 與 HITACHI 帶頭號召逾 70 家企業成立「iOS 發展聯盟」:
根據 Mac お宝鑑定団 Blog 羅針盤轉述日本経済新聞消息,稍早日本 NEC 以及 HITACHI 帶頭號召逾 70 間企業,預定於 6 月 21 日正式成立「iOS 聯盟(iOS Consortium)」,此組織的成立宗旨,在於提昇 Apple 產品與商務應用市場的結合,其中亦包含 App 開發者的栽培,希望進一步加強 iOS 於職場應用的便利性。
現階段,雖然日本商務應用工具中,仍以 Microsoft Windows 平台較為普及,但藉由這次「iOS 聯盟」的成立,不僅投入解決方案的開發,同時包含 Unicharm 等各大企業,也將以使用者的立場投入測試應用,期許加入的企業能持續增加至 600 間。
另一方面,這次 HITACHI 也特地鎖定金融機關服務窗口、醫藥業務、店面管理等領域,希望能讓 Apple 產品的活用面更加廣泛,特別是業務面的應用、資訊提供技術等,也將是接下來的重點開發計畫。
這次的聯盟策劃,對於日本的企業來說,幾乎可謂是劃時代的變革,也在在反應 iPhone 與 iPad 持續熱賣的同時,更多的商務領域也希望導入業務面的使用,因此有相當多的企業期許 iOS 環境的蓬勃發展。
推測,或許藉由這個契機,會有愈來愈多的企業,一舉將公司業務用的手持設備,直接全數更換為 iOS 裝置。

延伸閱讀:

2011 年日本市場「iPhone」出貨達 725 萬台、Apple 搶下智慧型手機品牌首位

Apple 取得日本「Brand Japan」消費品牌首位肯定

- 專訪 Philip Schiller – 暢談「iOS」為何能影響生活?與支撐 Apple 不斷進化的主因(上) / (下)

RakunaMac:淺談日本 Apple 市場概況(上)

RakunaMac:淺談日本 Apple 市場概況(中)

RakunaMac:淺談日本 Apple 市場概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