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Чайные портреты Carne Griffiths.

Чайные портреты Carne Griffiths.: Чайные портреты Carne Griffiths.

Just go with the flow

Just go with the flow: Just go with the flow

顛覆引力,直接讓你彎頭看世界的攝影藝術家

顛覆引力,直接讓你彎頭看世界的攝影藝術家:

Philippe-Ramette-uphaa-art-(3)
攝影的世界裡,除了抓取時光凝結的那一刻,也能營造出許多肉眼無法看到的景色,當然還有 許多後製方法來展像不同的攝影景象。但是在法國攝影大師Philippe Ramette的攝影世界裡,存在著”異樣眼光”,他所拍攝的照片不是90度角就是將地心引力做了改變。也許很多人看到Philippe Ramette會感到趣味,但是透過他的照片也發現世界另一種面貌。

閱讀全文



Libratone Live AirPlay Cashmere Covered Ribbon Speakers Launched

Libratone Live AirPlay Cashmere Covered Ribbon Speakers Launched:

You might remember the cashmere clad Libratone Live AirPlay speaker from back in July when they were first unveiled. Well if you had set your heart on one and were waiting for them to arrive in stores you will be pleased to know they are now available to purchase for around $700.

The wireless Libratone Live ribbon speakers support Airplay and have been designed to provide the sound of an an “acoustic instrument filling the entire room with sound.”  Reflecting the sound off the walls, to provide a  360° sound.

Libratone Live AirPlay speaker

(...)
Original Story Libratone Live AirPlay Cashmere Covered Ribbon Speakers Launched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超人阿公回來了!這回向黑武士學黑暗原力

超人阿公回來了!這回向黑武士學黑暗原力:


去年大人物網站曾經介紹過法國攝影師Sacha Goldberger為了討他的92歲老祖母Frederika歡心,特地幫老阿嬤拍攝了一系列的「超女阿嬤照」,想必大家還印象深刻,而在今年中Sacha又幫阿嬤找了一位超人阿公Mr. Papika當老伴,讓超女阿嬤別一個人演獨角戲,沒想到Sacha真的是 孝感動天 玩上癮了,這回又幫超人阿公交了新朋友黑武士(Darth Vader),又推出新作「黑暗念真情」(誤)XD~

閱讀全文



不浪費,倒數計時自動斷電插座!

不浪費,倒數計時自動斷電插座!:

dialug_concept_wall_outlet_with_integrated_timer_2
現在我們使用的插座十分簡單,將插頭插上去後直接使用電器即可。但是卻有一 個缺點就是忘記拔掉插頭時,其實電源還在持續消耗,甚至有些充電器沒有過充保護,電池也會因此減短壽命。此時如果有一個可以自動定時的插座,不需要定時拔 掉插頭也能夠幫助我們自動斷電,肯定是劃時代的產品。

閱讀全文



磁浮車輪概念車 Astrum Meera Concept

磁浮車輪概念車 Astrum Meera Concept:

這輛圓滑採用黑白配色的概念車是由設計師John Baltazar所繪製的Astrum Meera Concept。它的車內可乘坐四到五個人,而且具有幾個獨特鮮明的設計特點,安全,穩定和實用。

閱讀全文



Mercedes-Benz 預告 yourCOMAN系統

Mercedes-Benz 預告 yourCOMAN系統:

Mercedes-Benz (賓士)發佈了早前於 F125概念車上所搭載@ yourCOMAND系統的相關訊息。這項專為那些習慣永遠連結在網上人士所設計,可二十四小時與無線雲端連結的系統。

閱讀全文



BMW的M-Power部門也想打造一部像Mercedes-Benz SLS AMG一樣的純種跑車

BMW的M-Power部門也想打造一部像Mercedes-Benz SLS AMG一樣的純種跑車:

Mercedes-BenzBMW這兩個高級品牌,旗下擁有相當多款的車型,無論是兩門到五門的轎車、或是能越野的LSUV、也或是性能如AMGM-Power,他們都一應俱全。但、Mercedes有SLS AMG,BMW確沒有相對應的車型,這讓他們M-Power的部門相當苦惱。

閱讀全文



霸氣混合動力三輪車 T-Rover Hybrid Concept

霸氣混合動力三輪車 T-Rover Hybrid Concept:

這輛像是只會出現在科幻電影裡的三輛摩托車名為T-Rover,可別看它是三輪車就認為它的性能不怎麼樣。它可是搭載著由1000cc V-Twin汽油引擎和安置在前輪後方的電動馬達所組成的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摩托車。

閱讀全文



[開箱文]AIAIAI髮箍耳機 ── Tracks Headphones w/mic。

[開箱文]AIAIAI髮箍耳機 ── Tracks Headphones w/mic。: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67v2


其實這耳機已經買了很久了,只是到現在才有時間把這篇開箱文給寫完……


是說在N早已前,其實就有打算要買一個耳機在捷運上聽、順便帶到公司測試軟體時使用。畢竟Apple附的原廠耳機,耳機的外圈灰色部分早就已經變質脫落,而且線控與耳機接頭也已經有點接觸不良,其實早就該換掉了。


不過,因為我真的不習慣內耳式的耳機,加上死都要線控的條件之下,可以選擇的耳機其實也不多。原本看中的是Bowers & Wilkins的P5,雖然設計上非常棒,而且試聽之後也很滿意,不過一來價位有點高,二來那小羊皮感覺真的有夠難照顧的……


而在某天逛到信義新光iStore之後,不知為何就腦殘地買下了這玩意……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1997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mic


這個由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起家的設計品牌「AIAIAI」,從2006年的四個人開始,到2008年成為了集合200多人的設計師、藝術家與音樂家組組成的設計團隊,目前主要製品為耳機與電腦周邊。


Aiaiai logo而「AIAIAI」這個鬼名字,據說最初是以發音作為命名的重點,並決定以字母搜尋順序的第一個字母「A」來命名。而「AI」的發音,延伸出的意思就是大家都能猜到的「I(我)」。


所以,以台灣市場的釋義,AIAIAI大概就是「我我我!買我就對了啦!」的意思……吧?


AIAIAI在耳機產品方面,目前有「Pipe」、「Swirl」兩款內耳式耳機、簡便的開放式耳機「Tracks」,以及旗艦級(其實不是很密閉的)耳罩式耳機「TMA-1」。另外,Pipe與TMA-1還有「Gold Edition」這個特別版。


Aiaiai Headphones line


全部的款式(2011年款)都乖乖地向Apple進了貢,拿到了Made for iPod/iPhone/iPad標章,同時耳機上也都有大家熟悉的線控。包含了三鍵控制以及麥克風,使用方式與功能都與Apple原廠耳機的線控相同。這也是我會看上這牌子的原因之一。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1999


由於我本來就不是要買內耳式耳機,加上旗艦級的TMA-1戴在我的頭上真的超級痛苦。於是就選了看起來輕便簡單又有趣,而且價格也是屬於可以盡情蹂躪(?)的「Tracks」。


最棒的開箱體驗


任何產品的使用體驗,都是從打開包裝時就開始了。而Tracks的開箱,大概也是我最近開了一堆的箱子裡,最有趣的一個箱子。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1997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1999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36


AIAIAI Tracks 的包裝,乍看之下就與市面上其他設計品牌一樣,外盒印刷充滿著許多平面設計的元素。在這邊,是由許多大家很熟悉的音樂播放按鈕符號所組成的紋路。遠遠看去其實就蠻特別的。


包裝的配色,是配合耳機本體的顏色設計。Tracks有黑色、汽油藍/綠插頭、海沙米色/紅插頭以及灰/橘插頭四種顏色。我買的是「海沙米色/紅插頭」的版本。


外盒是紙製的,帶有一個塑膠的吊卡,可以讓店面吊在貨架上。除了封面印著耳機的樣子,大概也有點難猜出這玩意到底是啥東東……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16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25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44


開箱的第一步,是打開包裝的封面。打開封面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包裝的封面是用磁鐵吸住的,很輕鬆就能夠打開。而打開之後,會看到跟外封面差不多的外觀,不過多了一扇小窗子,可以讓大家一窺神祕的耳機本體。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41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46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18


不過在打開封面之後,詭異的事情就開始出現。在盒子外表,完全找不到可以打開的盒蓋,紙箱所有的接縫都被黏的死死的。所以,這玩意到底該怎樣開?


搞了很久,最後我才終於發現,原來AIAIAI的包裝設計,有條預先裁好的虛線。簡單來說,就是要用「撕」的,把包裝給打開來。起碼,這可以保證你買來的耳機是沒拆封過的。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47


先從虛線中央的半圓開始用指甲慢慢切開一個洞,之後再分別往左右撕開,總之費了一番力氣,才終於打開這玩意。如果不在意包裝完整的話,倒是也可以直接暴力撕開。


打開之後,會看到另一個只有一半高的硬紙盒。到這邊,一般來說接下來就能看到耳機了,不過……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50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62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65


把裡面的硬紙盒拿出來之後,看到的不是耳機,而是完全不知所云的玩意。


兩個圓圓的玩意,上面各有個凸起的神祕小豆。而兩個圓體各有一條線延伸到硬紙盒裡面。嗯……對於耳機開箱來說,完全是超展開啊。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71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76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99


總之,把硬紙盒打開之後,最後就可以看到這些東西。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34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18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20


在紙盒裡能找到的所有東西裡,就數這玩意看起來最詭異。這個看似髮箍的玩意是由金屬製作成形。材質本身有一定的彈性,在拉開之後又彈回來。總之,就跟一般的髮箍差不多……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31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51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58


耳機本體。說是本體,不過其實就是左右兩耳的發音單體、以及連接線、線控與紅色外觀的耳機插頭。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48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45


與Apple原廠耳機相比,AIAIAI的線控要來的大上許多,不過線控本身還是很輕。線控的表面是用類似皮革漆的塗層,而三個按鈕的部分是採用軟質的矽膠。


不過按鈕部分其實還是很硬,在按的時候,要比較靠近區分按鈕的溝槽才能用比較輕的力道按下去。而由於三個按鍵摸起來都一樣,不像原廠線控中央按鍵是凹下去一塊的設計,在不看線控、單用觸覺操作時,有時候難免會按錯按鍵。


至於音量、選曲等操作方式,則與Apple的線控完全相同。在線控背面,也內建了可以錄音、通話的麥克風。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42


發音單體的部份,米色的外殼部分是類似皮革漆的塗層,耳罩部分則是海綿。海綿看起來是沒得替換的,不過這種價位的產品大多也是這樣吧?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235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250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243


至於單體上凸起的小豆豆,包含原本在單體上的,共有三種顏色可以替換。小豆豆的底部可以嵌入發音單體,並在一定的範圍內可以自由調整角度。而側邊的凹槽,是用來滑入髮箍固定用的。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243  v2


順道一提,雖然整個耳機外表看起來很完美,不過在這小豆豆背面,以及發音單體與小豆豆連接的結構,其實可以看到一些製作上的外表瑕疵。


雖然一般使用時幾乎不會看到這個小地方,不過看到之後總是覺得有點……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10


至於如何組裝,在盒內的說明書有詳細的解說。不過其實很簡單,說明書其實可以直接跳過啦……


組裝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72


在確定完盒子裡該有的東西都有了之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親手把這個耳機給組裝起來。


方法很簡單,先把發音單體上的小豆豆對準髮箍最頂部、最寬的部份,然後順著溝槽滑到兩側較窄的末端,這樣就完成了。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75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76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79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92


整個步驟就像上圖一樣,非常簡單。由於髮箍設計上是完全對稱,因此安裝時也沒有左右的分別,這種事留到最後戴上去的時候再說就好了。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99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207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211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203


組裝好的樣子。單體滑入髮箍固定後,其實還會有一段距離可以調整,來配合每個人不同的頭部尺寸與耳機配戴的習慣。所以這整個組裝設計,其實也是將實用性考量進去的設計……大概。


配戴感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24


AIAIAI Tracks在設計上算是非常輕便的耳機,體積也非常小。雖然耳機單體設計上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改變角度,或是移動位置來配合每個人的頭型與配戴方式,不過由於耳罩本身就不大,加上輕便簡潔到不行的髮箍,一剛開始戴起來感覺上似乎不是很穩當。


耳機其實是以髮箍部分的金屬彈性來把整隻耳機夾在頭上,其實習慣之後,就會覺得這部份的彈性調整還挺到位的。既不會夾的過緊,也不會鬆到容易被扯下來。


整個線材倒是有一點點長,不過這部分端看每個人不同的使用習慣了。


聲音……?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26


當然,一隻耳機最後還是要看音質來決定好壞。雖然AIAIAI的這隻耳機,在開箱與設計上真的做的很棒,但是這類以設計為主的耳機,通常音質都不用太期待……


不過在一剛開始聽時,讓我比較意外的一點──低音部份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以一個小小的開放式耳機來說,低音部分的量感很夠,而且解析度也不差。不過由於低音部分也被稍微加強了一點,在某些低音本來就很多的音樂裡,聽起來就似乎過頭了點。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103


另一個比較明顯的問題,就是高音部分有點太過銳利。這部份在Run In了一個月之後,其實情況有比一開始要好上不少,不過在某些高音樂器上聽起來還是有一點點不太舒服……


當然,聲音很多時候是見仁見智。不過就這類設計耳機、這種價格帶來說,聲音表現已經超出我的預期了。這也許也是因為,AIAIAI的開箱設計真的太威了……


總結 ── 優/缺點


最後,總結一下這篇落落長的文章。「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mic」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 超棒的開箱設計

  • 輕便的設計

  • 價格適中,不會太貴

  • 與Apple原廠功能相同的線控

  • 不錯的低音表現


缺點:



  • 有時候低音會太過頭

  • 高音有時過於銳利,不過在Run In後改善很多

  • 線控的按鍵有點難按,要有點小技巧。

  • 線材長度有點長


AIAIAI Tracks,算是除了聲音之外,在設計上還可以帶給使用者其他驚喜的一款耳機。雖然這份驚喜,好像已經被這篇文章給講完了就是……


AIAIAI Tracks Headphones w mic 2062


Link Tracks – AIAIAI





















相關文章:



「Apple In-Ear Headphones with Remote and Mic」的注意事項—在iPhone上線控不能控制音量。




Monster Beats by Dr. Dre Tour In-Ear Headphones




Apple將在未來的Safari瀏覽器中加入「do-not-track」功能,通知網站與網路廣告商不要追蹤使用者。



无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