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Awesome Drag Race between 60s and 89 Batmobile

Awesome Drag Race between 60s and 89 Batmobile:
I was never a fan of the original 60s Batman series. It seemed like it was constantly on in the summers when I was a kid. I did watch the 89 Tim Burton movie and found it to cartoonish and over-the-top for my taste. I’m a much bigger fan of the gritty Christian Bale version of Batman.
Batmobile Race
(...)
Original Story Awesome Drag Race between 60s and 89 Batmobile

© Geeky Gadgets, 2012.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2

MIT 研發雷射相機,可拍到牆壁後面的物體,怎麼辦到的?

MIT 研發雷射相機,可拍到牆壁後面的物體,怎麼辦到的?: 誰說拍照只能拍眼前的景像、躲在牆後的影像就拍不出來? MIT Media Lab 最新呈現的雷射相機可能會打破大家對拍照的印象,透過發出雷射光,讓光子經由牆壁擴散等打到被射體身上、最後再由相機接收光子、藉此描繪出 3D 影像。
現在的相機、包含先拍照再對焦的光場相機,都只能記錄眼睛所及範圍內的影像,躲在牆壁後面等眼睛看不到的場景,只有紅外線探測器,以及超人等科幻電影中的人物才辦的到;不過MIT Media Lab已經打破這個規則,可以拍到隱藏在牆壁後面的物體。MIT所研發的雷射相機,會發射出雷射光,當光子(photon)碰到牆面會擴散、再碰到被射物體時再度擴散...以此類推,最終會有少部分光子會回到雷射相機,被相機接收後,系統再以接收到光子的時間差、換算為次毫米(Sub-mm)距離,累積起來即可建構出一個3D影像。
雷射相機作法有些類似電腦斷層掃描攝影(CAT Scan,Computed Axial Tomography),也很接近聲納的原理,就把雷射相機想成是光聲納就對了。目前MIT這款雷射相機需要花上數分鐘才能建構出拍攝的3D影像,但團隊希望未來能將時間縮短為10秒,當然雷射相機的技術也不會短時間內出現在消費型產品上。雷射相機將可運用在多種環境中,例如搜救任務可先用來探測失火、崩塌建築物內是否有倖存者;或是用來拍攝機械的內部。







MIT Media Lab設計的雷射相機,可透過牆壁反射拍出可視角見不到的3D物體。
▲左側為雷射相機,與右側的假人之間有一道牆堵住視線,最右側的牆面是重要輔助工具。
▲相機有一套雷射裝置,會發出雷射光。
▲雷射裝置會透過兩個反射鏡片移動發射點,每個定點會發射60次雷射。
▲相機前面的這道牆,是用來將雷射反射到被射體的橋樑。
▲發射的雷射光子(photon)碰到牆面後會擴散、再碰到被射體之後再度擴散,如此不斷擴散開來。
▲最終少部分的光子會回到雷射相機,被相機所接收。
▲雷射相機會依照接收到光子的時間差,進行紀錄。
▲接著以時間差換算出為次毫米(Sub-mm)距離,逐漸描繪成具體的3D影像。
▲雖然獲得的3D影像與本尊略有差異,但大致型體都可辨識出來。
資料來源:the verge

延伸閱讀:

加入T客邦Facebook粉絲團

要求手繪 Logo 字體的迷思!怎麼讓現成字體也很有個性

要求手繪 Logo 字體的迷思!怎麼讓現成字體也很有個性: 這是一個 logo 設計上的迷思,我常常聽到客戶要求:不要使用市面上的字體,那會跟別人一樣,我要「完全手繪的字體」。 透過長年的訪談結果,他們的迷思通常是:字體好貴,現成的字體會跟別人一樣,但往往自己手繪產生出來的結果都很糟,雖然好的例子也有,但真的很少。
這是一個 logo 設計上的迷思,我常常聽到客戶要求:
不要使用市面上的字體,那會跟別人一樣,我要「完全手繪的字體」。
透過長年的訪談結果,他們的迷思通常是:
  • 字體好貴
  • 現成的字體會跟別人一樣
但往往自己手繪產生出來的結果都很糟,雖然好的例子也有,但真的很少。因此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兩個經驗:
  1. 現成的字體很便宜,且精緻
  2. 使用現成的字體不會跟別人一樣

現成的字體很便宜,且精緻

請人手繪一個有水準的字體並不便宜,不管他是在紙上作業,還是電腦作業,都可能花上你3000~15000元不等(國外應該更貴)。但是如果去買一套現有的字體,應該只需要1500元左右。也因為公開販賣字體,所以價格比自己請一個人特別來做還便宜。就成本上來說,你應該選擇去購買現成設計好的字體
現在電腦都有內建為數眾多的字體(有時我們可能會叫做預設字體,例如 Arial, Times, Verdana… 等這些),所以一個特別的字體要賣出去,不但必須要有特色、細節品質也會上好很多!

現成的字體不會跟別人一樣

如果你會擔心別人跟你買了一樣的字體,就會沒有特色了… 那你務必看看以下這幾個 logo:

上面三個 logo 使用的字體都是 “Helvetica”,也是 Mac 電腦內建的字體,都可以有這麼不同的表現。如果你是去買別人的字體,那發揮的空間就更大了。舉例來說,你可以購買現成的字體來做小幅度更改
Facebook logo 使用的字體是 klavika,僅更改了 “F” & “a” 兩個字母的細節,讓他有連結的感覺。
evendesign logo 使用的字體是 rukou,只是把字母連起來,讓它的整體感更強烈:
RocoDev logo 使用的字體較為複雜,它使用了兩種字體組合而成:
以上幾個例子,就證明了使用現成市面上販售字體,也可以有非常獨特的效果。
最後,如果你不知道現成的字體哪裡買,可以多逛逛 fontshop.com 這網站上販售的字體品質都非常好。如果沒有任何想法,不知道怎麼找字體,建議可以訂他們家的電子報,他們每月不定期會推薦一些很好的字體,或是新出爐的字體,相對撞字機率也低。

evenwu

Even 是台灣頂尖的視覺設計師。不同於其他設計師,Even 難得地還具有媲美前端工程師的技藝。不僅止傳達視覺上的震撼,他的作品更處處流露令人出乎意料的介面巧思。除此之外,Even 還是台灣少數精通 Responsive Design 與熟悉 HTML5 標準的設計師。
看更多文章
http://evendesign.tw/


延伸閱讀:

20個美型開關介面設計,每天都在用,原來可以這麼好看
加入T客邦Facebook粉絲團

Sled Handmade iPhone Cases Add A Natural Feel

Sled Handmade iPhone Cases Add A Natural Feel:
iPhone users looking for a little more of a unique case to protect their high tech smartphone. Might be interested in Sled, who specialise in creating custom iPhone case with a more natural feel.
Sled creates handmade cases which are each individually built-to-order for the iPhone 4 & 4S. The company uses premium natural materials such as wood and leather, allowing you to personalise your iPhone however you like.
Sled
(...)
Original Story Sled Handmade iPhone Cases Add A Natural Feel

© Geeky Gadgets, 2012.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2

Intel 斥資 2,100 萬美元買下 Tobii 10% 股份,眼球追蹤技術或將成為熱點

Intel 斥資 2,100 萬美元買下 Tobii 10% 股份,眼球追蹤技術或將成為熱點:


還記得在 CeBIT 上「以眼殺敵」的 Tobii Eye Asteroids 嗎?這一次 Intel 還真和 Tobii 看對眼了呢。Tobii 是一家有 12 年歷史的瑞典公司,主要從事眼球追蹤技術的研究開發。根據 Computer Sweden 報導,Intel 最近投資了大約 2,100 萬美元,買下了 Tobii 10% 的股份。眼球追蹤技術在消費電子市場中有非常大的潛力,他們希望在這筆交易之後,能看到眼球追蹤技術更快的被使用到電腦、手機甚至汽車等領域中去(好期待有眼球追蹤的電子書啊)。相信 Tobii 在 Intel 的加持之下,應該不會讓人等待的太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