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全友 ArtixScan F1 雙平台 底片掃瞄器 介紹

全友 ArtixScan F1 雙平台 底片掃瞄器 介紹: "之前與大夥分享經典底片機 Contax AXContax G2 的威力,是否勾起大家最初的攝影夢?其實用底片拍照,重溫過片時的樂趣,是喜愛攝影朋友們夢寐以求的,只是每每拍完一卷底片後,送交沖洗店後,總在猶豫要不要多花一筆掃瞄的費用,將辛苦拍攝的作品轉成電腦上瀏覽的格式。但掃瞄的等級越高,費用隨之提升,再怎麼堅持夢想,也需要銀兩來撐住啊!這時,你是否動過買台底片掃瞄器的念頭呢?

筆者使用MICROTEK出品的ArtixScan F1雙平台底片掃瞄器,常配合135規格之正片與負片進行底片掃描。ArtixScan F1結合平台掃描和底片掃描,除支援135正片或負片外,可透過更換片匣,掃描120底片、或是4×5底片等多種格式的透射稿件,同時也能使用附屬的玻璃片匝掃描各種非標準尺寸的底片。而平台掃描最大則支援至21×25公分的照片或印刷品。



▲ArtixScan F1體積雖驚人,卻是能將底片轉成數位檔的必備利器。



▲掃描平台與底片匝分開放置,能提供更加精細的影像輸出品質。



▲附屬適用各種常用底片規格片匣,方便攝影者選擇運用。


ArtixScan F1掃描器的光學解析度達水平4800dpi、垂直9600dpi,透過軟體補差點解析度可達65535dpi,符合專業攝影者大圖輸出的需求。這次筆者以3000dpi作為掃描時的預設值,最終輸出的底片數位掃描擋,大小約等同於數位相機1100萬畫素照片,能將底片細緻的影像與線條完整呈現出來。


透過專屬影像掃描軟體Scan Wizard Pro,能辨識市面上常見的底片規格與廠牌,並做出優化校正,忠實呈現出底片特有的立體感與豐富色彩階調。如果不滿意自動優化的效果,使用者也可自訂白平衡、曲線、對比與色彩調性等影像處理功能,且程式會隨著各項調整立即反應顯示,讓掃描後的數位影像不需經由後製,即可達到預想的影像效果與風格。


 



▲原廠軟體可與附屬的柯達色彩校正片配合使用,忠實精準還原影像色調。



▲掃描程式提供使用者多種自訂功能,可自由選取掃描範圍,調整色彩對比與預覽掃描效果等功能,使用起來簡單易上手。


 


ArtixScan F1技術規格 














































支援掃描稿件



彩色、黑白反射/透射稿



影像感應元件



線性CCD及冷陰極燈管



掃描格式



反射稿 / 最大21.6x25.6cm,最小1.9x1.9cm


透射稿 / 最大21.6x25.4cm,最小1.9x1.9cm



光學解析度



水平4800dpi,垂直9600dpi (可自行設定)



補插值最高解析度



65535dpi



傳輸介面



USB 2.0



支援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XP或Vista / Mac OS X 10.3以上版本



尺寸/重量



56.7x38.5x15.7cm / 12公斤



廠商資訊



全友電腦;ww3.microtek.com.tw/tw;03-577-2155



建議售價



NT$ 27,900



延伸閱讀


你熟悉 卡爾蔡司 Carl Zeiss 的歷史嗎?


相機界的勞斯萊斯:全幅RF相機 Leica M9 評測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相機買賣教戰手則《下》


從最近的 LC-Wide 談談LOMO LC-A 的發展


作者:洪嘉徽,攝影:陳金燾
本文同步刊載於DIGIPHOTO雜誌NO.35

"

比起7天鑑賞期,其實令人擔心的是心態與硬腦袋

比起7天鑑賞期,其實令人擔心的是心態與硬腦袋: "比起7天鑑賞期,其實令人擔心的是心態與硬腦袋
這幾天北市府惡戰蘋果以及Google鬧得沸沸揚揚的,各方已經也有各式觀點,我就不再贅述,懶人包的部份,可以參考友站T客邦所做的整理。但在這一兩天,適逢南部某電腦展,秀過頭的電腦公會理事長以及立委大人,眛於現實的能力已經遠遠超越義和團的程度,看看以下這則在中時電子報的新聞:
















您可能也喜歡以下文章:




被Google收購後的命運,Feedburner在三年後終於改版了!





Android挑戰iPhone智慧型手機霸主地位





App Inventor初探





成功卻很生氣的小鳥:Angry birds





那斯達克交易模擬器(Nasdaq Day Trading Simulator)



无觅



"

不應該當試用來使用的 Apple App Store 現行軟體退費流程教學

不應該當試用來使用的 Apple App Store 現行軟體退費流程教學: "

apple itunes-00

大家應該都知道最近台北市政府和Apple、Google之間的軟體七日內無條件退費爭議,我對這件事的看法大致上都表達在「Google下架軟體、北市罰重金對槓,誰來回應消費者與開發者?所以這不是今天要討論的重點,今天這篇文章就是單純分享App Store的實際退款流程而已

前幾天,Apple在台灣區的App Store使用條款中新增了一條:「您得自產品收受之日起七日內,取消對產品之購買。在您通知iTunes您已刪除產品所有備份之前提下,iTunes將會退還您已支付之價款。自您取消購買時起,您不再被授權繼續使用該產品。此項權利不可拋棄。 」

這個條款只在台灣適用,似乎賦予了台灣用戶七日內絕對可以退款的權利。剛好前幾天我有一款因為買其它App時點太快而不小心購買的遊戲App,於是正好拿它來了解退款流程(因為我之前從來沒有在App Store上退款過)。

 

 

  • 非常重要的寫在前面

但是為什麼本文標題要先打上「不應該當試用來使用」呢?

意思其實就是希望大家不能、不要濫用這樣的退款機制!消費者如果把這種七日內無條件退款當做「試用產品」、「嘗鮮產品」來用,那是「非常錯誤」的使用觀念。

法律上之所以明定郵購等類型的買賣要有七日內無條件退款機制,那是為了保障無法在購買前得知產品面貌、功能的消費者,有一個「以防萬一」的最後手段,以免收到產品時和想像的差距太大。

但如果消費者心態上把訂購產品當做「先送來我家玩玩,不滿意反正可以退」,不是為了防止意外,而是把退款權力當做「試用期」,那麼看起來好像只是退費,但其中卻包含了運送成本、上架成本等意想不到的額外成本。

在Apple App Store上的退款,其實同樣包含著可能的潛在成本,因為Apple是確實收到你的錢之後才會進行退款作業,所以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提到(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正確),即使你退款了,Apple似乎還是會向開發者收取30%的手續費用。

另外,當一個App被你下載後,它可能也有潛在的費用,例如外包App的下載計次費用(Adobe數位出版方案裡每次下載都要向出版者額外收費),這時候消費者是完全退款,但對提供者來說其實非常可能有額外的成本要自行吸收。

當然,如果是App本身有問題、不合規格、無法使用等等意外,那麼消費者有權力要求退款,也應該退款!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以防萬一,卻絕對不是一種「試用」軟體的心態,花錢的也絕對不是最大,這裡希望大家都能有正確的分辨能力。

 

 

  • Apple App Store的現行退款流程

我在7/14的時候下載了一個付費遊戲App,並決定取消退費。

於是我先在裝置與iTunes上把軟體移除。

這時候打開iTunes軟體,點進「iTunes Store」,然後點擊右上方的「帳號連結」,進入帳號資料頁面,並點擊頁面裡的〔Purchase History〕按鈕。

apple itunes-07

 

接著你會看到所有購買App的帳目明細,先點擊頁面右下方的〔Report a Problem〕按鈕。

apple itunes-08

 

接著每個購買項目右方會出現「Report a Problem」連結,點擊後就可以進入問題回報頁面。

如果你想退款的App沒有出現在上方的最近購買軟體清單中,也可以點擊下方的購買帳單查詢。

apple itunes-09

 

點進某個軟體的「Report a Problem」頁面後,可以在iTunes中直接回報並要求退費。

首先在「Problem」清單裡選擇一個你要退費的原因,依序為:

  • I didn’t receive this application:我沒有接收到這個軟體(下載失敗)。
  • I inadvertently purchased this application:我不小心購買這個軟體(誤點)。
  • This application does not function as expected:軟體功能不如預期。
  • This application is not compatible with my device:軟體和我的硬體裝置不相容。
  • I have another purchase or download-related question:我有其他的購買、下載相關問題。

依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問題選項,然後在下方欄位填寫一些補充說明,我自己這次是用中文填寫,只是簡單寫上因為誤點所以希望能退款的說明而已。最後按下〔Submit〕按鈕提交。

apple itunes-11

 

在要求退費後過了六、七個小時,收到Apple客服的來信,提到訂單正在處理中,我的退費要求已經被記錄,在未來三天內會有進一步的處理。

一開始我看不太懂這邊的意思,後來經過Bobby Tung提醒,他提到「iTunes會將一定時間內購買的App集結在一張帳單上,定期出帳單結帳」,所以這裡的意思是說「App目前還沒結帳,等結帳後才能幫你退費」。

apple itunes-04

 

後來過了一天(7/15),我確實先收到了App付費成功的帳單。

然後再過兩天後,7/17就收到來自客服的通知信,裡面提到退款要求已經處理完畢,後續在iTunes的帳單明細裡也可以看到退款成功的訊息。

apple itunes-06

 

於是過了幾個小時候,我打開前述的iTunes帳單明細來看,確實在那筆App資料下方多出了退款的資料。

apple itunes-10

 

  • 小結:

以上就是Apple App Store退款流程與方法,其中一些細節,像是到底是不是真能七日內無條件退款,有些是我這次的經驗裡看不出來的。

這篇文章我想做的只是把這次的退款經驗寫出來,提供大家以後如果有「意外」時,知道一個合理的退費流程,尤其上述的方法或許還是有很多使用者並不知道,而官方當然也都沒有明說。

但我還是要再強調的是:「花錢的並不是老大!!」千萬不要把退費當試用、嘗鮮,在App Store上有軟體說明、有操作圖片、有用戶評價,有些App也有免費精簡版可以真正的試用,身為消費者,了解購買前評估產品的方法,我覺得也同樣是我們的義務。



"

VMware Virtualization is Everywhere [Infographic]

VMware Virtualization is Everywhere [Infographic]: "

Here on ReadWriteCloud, we routinely look and how and where virtualization is being used, both in our regular daily coverage and in white papers and case studies. While it's not exactly breaking news that virtualization is widespread, there's nothing look a good infographic to visually break down some of the key statistics.



In particular, this infographic from VMWare looks at the adoption of their vSphere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and breaks it down into some interesting stats.


Sponsor



For example, if the 20 million VMs running on vSphere were physical machines and you lined them up, they would be twice the length of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VMWare_vSphere_infographic_July2011.jpg [Click to enlarge]


Discuss



"

A Very Strange Literary Experiment Using Water Vapor (Video)

A Very Strange Literary Experiment Using Water Vapor (Video): "

Call it a smoky art installation or a unique tribute to what’s considered a timeless novel: Don Quixote. Also known as “The Ingenious Gentleman Don Quixote of La Mancha” by that Cervantes guy, ex-slave, soldier of fortune, and small time entrepreneur. Oh yeah, he wrote a novel too.

Don Quixote

(...)
Original Story A Very Strange Literary Experiment Using Water Vapor (Video)


© Geeky Gadgets, 2011. | Permalink | Unauthorized duplication and or distribution of our content is strictly forbidden © Geeky Gadgets, 2011

"

蘋果就蒐集用戶資訊事件向南韓一名使用者賠償一百萬韓元

蘋果就蒐集用戶資訊事件向南韓一名使用者賠償一百萬韓元: "





蘋果早前推出更新修正了 iPhone 蒐集用戶資訊的定位功能,但正當人們都以為事件會告一段落的時候,有關的訴訟才剛剛在南韓開始呢。話說在上個月,南韓一間法院裁定當地的蘋果公司需要向一個名叫 Kim Hyung-suk 的律師賠償一百萬韓元。該名律師所屬的事務所還開了一個網站供受影響的 iPhone 用戶登記,以在日後進行集體訴訟;據法國新聞社報導,該事務所共收到約二萬名用戶登記,而且網站伺服器還因為人流過剩而癱瘓了。



一百萬韓元對蘋果來說其實只是小數目,只是案件成為了有關事件的首宗當地的案例,成為日後起訴者有力的籌碼;而且相信世界各地也將會有同類的訴訟出現,所以只能說:蘋果,準備你的律師團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