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當 9大科技明星成為漫畫英雄(或惡棍?)

當 9大科技明星成為漫畫英雄(或惡棍?): "最近漫畫英雄正夯,搭著這股熱潮,PC World 網站今天將9個科技業的重要人物,藉由漫畫英雄(或惡棍)的方式表達出他們的偉業貢獻或者是各種不為人知的問題,字裡行間充滿著諷刺,相當有趣,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是哪9大科技業重要人物入選吧!(編:你認識幾個英雄(惡棍)呢?一起來猜猜看這些漫畫是用哪些英雄(惡棍)設計的吧!)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蘋果電腦創立者)


曾經離開一手創立的蘋果,史帝夫‧賈伯斯從那時開始改頭換面。他的傲慢與憤怒,讓他無可挑剔的設計美學變成一種催眠力場,足以迷惑全世界的人,甚至包括女性與小孩。現在全世界有數以百萬計的人,身上都掛滿「圓領毛衣暴君」設計的科技玩意兒。聽說他擁有一隻被稱為「天才隊伍」的殺手集團,準備造訪那些抵抗他們領導者「心靈控制」的蠢蛋。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比爾‧蓋茲(Bill Gates,微軟創辦人)


就像某個鋼鐵英雄一樣,比爾蓋茲曾經利用全球市場賺進數十億美元資產─只不過他賣的不是軍火,是笨重的作業系統,以及無孔不入的辦公室軟體套件。之後他對於自己所做過的惡事感到羞愧,因此決定使用自己的超能套裝對抗世界的不公義(投身於公益與援助未開發國家)。有趣的是,超能鋼鐵套裝其中一部份的功能,最後被放到Kinect中。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里諾斯‧托瓦茲(Linus Torvalds,Linux 原始設計者)


里諾斯‧托瓦茲為了正義、真理以及使用電腦不需要屈膝於他人的權力而戰。他不只創造許多能夠用於爭取自由的超級英雄工具(透過Linux的Tarball套件散撥),還爭取到許多支持開放原始碼的盟友。當然,他的搭檔企鵝也提供了許多滑稽的調劑。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艾達‧洛夫萊絲(Ada Lovelace,第一個程式設計師)


世界上每一個高科技的力量,都必須感謝世界上第一個程式設計師「艾達‧洛夫萊絲」。官方紀錄中,她在解放「電子計算機」的力量後就死了。但許多陰謀論相信,她仍然以另外一種生命型態活在網路中,對每一個在網路上尋求幫忙的好人提供協助。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下一頁還有臉書創辦人馬克‧祖伯格、Google兩位創辦人等漫畫英雄喔!



馬克‧祖伯格(Mark Zuckberg ,臉書創辦人)


雖然他有能力可以用隨機羊丟你(這應該是來自於臉書App Super Poke的梗),馬克‧祖伯格並沒有能夠飛行的超能力。他的工作就是蒐集你電腦或者是電話中的資料,並將之放入他的社群網絡資料庫中,資料庫中包含每個人的長處、弱點以及秘密身分資料。他將那個資料庫稱為「臉書」。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賴瑞‧佩吉以及瑟吉‧布林(Larry Page & Sergey Brin,Google創辦人)


兩位Google創辦人的雄心壯志,就是利用Google的「不做惡 Do No Evil」信條,能夠消彌地球上的戰爭、不平等以及衝突。這對充滿活力的搭檔總是可以找到他們想要找的東西,而且他們還能夠操控天氣(嗯...就是雲端咩),他們身後有一群愛吃甜食的Android大軍隨時為他們提供協助。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史帝夫‧包默(Steve Ballmar,現任微軟執行長)


Zune、Kin還有Vista這些微軟史上最失敗的產品...其實都不算是史帝夫‧包默的錯,他只是對於接掌微軟帝國,以及旗下所掌控的科學技術太興奮了。你知道,他之前就在CES的主題演講台上,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呼喊著:「開發者們啊!」。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凱洛‧巴茲(Carol Bartz,雅虎現任執行長)


如果不是試圖恢復雅虎主流地位的凱洛‧巴茲,我們也不會想到雅虎這間公司。她深諳管理經營學中的殘酷藝術,而且為了協助她打倒Facebook以及Google,她的忠實爪牙會無所不用其極地使用各種手段,她看來並不難伺候嘛!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史帝夫‧福克斯(Steve Fox,PC World 網站總編輯)


你知道那種買了新的科技產品,卻發現這是個爛東西,讓你心頭立即一沉的感覺嗎?PC World總編史帝夫‧福克斯了解那種感覺,在被Windows ME的放射線傷害以後,他發誓要消除世界上各種毫無根據的產品炒作,還有各種光鮮亮麗的銷售手法。有人說史帝夫‧福克斯已經傳了好幾代,是個英雄的稱呼, 代表PC World創立時的誓言:


在4G的死角
在沒有Wi-Fi的地方
沒有爛科技可以逃過我的法眼
那些無恥的行銷以及廣告
小心我,史帝夫‧福克斯的筆!


comic hero,科技,apple,賈伯斯,蓋茲,漫畫,諷刺,搞笑


以上圖文轉載翻譯自:PC World


你認識幾個英雄(惡棍)呢?一起來猜猜看這些漫畫是用哪些英雄(惡棍)設計的吧!

加入T客邦Facebook粉絲團"

當電玩人物踏進古典名畫…

當電玩人物踏進古典名畫…: "

你有看過雷曼兔出現在古羅馬元老院的場景嗎?你曾經好奇過超級瑪莉碰上一群裸女會作何反應嗎?今天的大人物不只要滿足你內心深處的幻想,還要一併提升你的藝術氣息!(誤)

閱讀全文

"

[台灣設計]吃了橡膠惡魔果實的創意衣架

[台灣設計]吃了橡膠惡魔果實的創意衣架: "

充滿力與美的運動員自古以來就是藝術創作的一個好素材,不管是圖畫還是雕像,對於運動美感的崇拜是一直存在的,但現代人應該是不會把裸男雕像擺在自己家裡的我想,那要怎麼表現對運動美感的崇拜呢?相信裡面一堆美女的運動畫刊這個衣架是最好的選擇。

閱讀全文

"

用350,000張便利貼拼出來的「Power of Love」

用350,000張便利貼拼出來的「Power of Love」: "


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便利貼,除了是戰勝我們不可靠的大腦的好幫手之外,還常常是藝術家們拿來把玩的創作素材,先前大人物網站也曾介紹過許多「便利貼藝術」,但是規模頂多就是一面牆範圍,這回大人物要介紹的便利貼藝術,規模可是空前的龐大,因為創作團隊使用了350000張便利貼(沒錯!就是35萬張啊!),將一整個中庭牆面給貼滿,畫面可是前所未有的驚人啊!


閱讀全文

"

世紀巨星瑪麗蓮夢露,巨大版現身啦!!

世紀巨星瑪麗蓮夢露,巨大版現身啦!!: "


世紀巨星瑪麗蓮夢露是台灣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夢中情人,同時也是20世紀美國最知名的影星。可惜紅顏薄命的夢露在36歲時就已經辭世,但是她的經典身 影卻一直流傳至今。即使沒看過她電影的七八年級生,也知道瑪麗蓮夢露這一號人物。各位旅行者心目中最經典的夢露影像是什麼?一定是裙子被風吹起的撩人姿態 吧。現在這一個經典身影已經出現在美國芝加哥供萬人瞻仰。


閱讀全文

"

「衣」起搞創意-什麼都能穿上身

「衣」起搞創意-什麼都能穿上身: "


人常道: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過了這一季,那些衣服可能就會被埋藏在衣櫃裡,但女人就會告訴你,她還會再拿出來穿的,但通常是345678年之後的事了XD。

閱讀全文

"

忙亂都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獨處空間「Hush Pod」

忙亂都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獨處空間「Hush Pod」: "


不曉得各位大人物,在擁擠的街頭或是忙亂的生活中,會不會突然出現想要施展內功把身邊的人全都震開的衝動?說真的,出門上街外頭擠滿人,在家上網也老被臉書騷擾,不管去到處都是人,難道想要安靜待在私人空間,真的有那麼難嗎?其實......想要自己一個人靜一靜,不一定要到上山拜師學武,有了「Hush Pod」,一個人的夢想其實也沒那麼難。 

閱讀全文

"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單車把手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單車把手: "


愛騎單車的大人物們是不是都害怕自己的愛車被偷走,但懶惰的如火圈男我就常常忘記帶,結果就是根本不敢把車停在外面,連到便利商店都是膽顫心驚!!不過今天介紹的這個設計就是專門為容易忘記帶鎖出門,又不想把醜醜的鎖掛在車上的單車族所設計的。


閱讀全文

"

供你毛手毛腳的辦公室小物-「人造毛留言板」

供你毛手毛腳的辦公室小物-「人造毛留言板」: "

 
每次在辦公室都要吸一堆白板筆的味道?板書輪到你寫又寫得不好看沒有美感?「Dedo」人造毛留言板,是由葡萄牙設計師Gonçalo Campos設計出來的,隨時都讓你無顧慮手髒、沒自信、怕無聊地留下那雋永的詞句與叮嚀阿!(凝視天際XD)

閱讀全文

"

Porsche 911 GT3 RS 4.0:最熱血的道路版911

Porsche 911 GT3 RS 4.0:最熱血的道路版911: "


德國 Porsche (保時捷)汽車在今年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嘉年華活動前一晚,特別為英國貴賓們舉辦了一場  911 GT3 RS 4.0車款的預先曝光晚會;讓 VIP顧客們槍先目睹這輛 Porsche稱之為史上最“熱血“的道路版911


閱讀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