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 怪不得凡爾賽宮不是在市區,真的是佔地很大,只是入門的部份就好遼闊! 去凡爾賽宮真的要趁早,因為即使有預先買票也沒得走捷徑,排隊雖然不算太久,但是也要花去一段時間。 凡爾賽宮真是有說不完的華麗,單是外面的門欄,就有皇冠裝飾又鍍金的,讓我好想給它拆下來帶回家…… 逛凡爾賽宮要有不錯的體力,走好幾個小時也找不到一個休息的地點!說到這裡要順便說一下,在巴黎旅遊,要找廁所洗手間不容易!即使是地鐵站也未必有!即使有,量也是很少,常常就是要排隊排好久!難道巴黎人都不用上廁所?還是他們想對遊客說,不要在我們這裡拉屎!所以我覺得我回來奧斯丁後會病就是這個原因!我怕找不到廁所,所以常常不太喝水啊……因此如果你到巴黎旅行,有看到廁所就一定要去上,不管需不需要,因為下一次看到又不知是甚麽時候了(上餐廳則例外)。 逛了兩三個小時,就是無盡的雕像藝術作品,還有豪華的室內設計,尤其是壁紙整個好迷幻……實在太美了!逛了一半我們就要找休息點了,不然B姐已經直接坐在地上了……找到餐廳或吃點心的地點,結果大概餐廳不大,要等45分鐘……我們只好打退堂鼓。 出去要逛花園的時候已經開始要下雨了,所以走凡爾賽宮真的要早,我去的那個星期,幾乎每天下午就天黑下毛毛雨。花園非常的大,簡直就是一望無際!因為那時候有B女同行,我們只能在附近稍微走走拍照,然後就打道回府了。沒看完,真是讓人非常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