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圖示救護車──Steve Jobs為了Google的「o」,在星期天打電話給Google VP Vic Gundotra的故事……

圖示救護車──Steve Jobs為了Google的「o」,在星期天打電話給Google VP Vic Gundotra的故事……:

Vic gundotra about safety features of the mercedes s63 amg


今天Steve Jobs宣布辭任Apple CEO後,有許多故事開始慢慢流傳開來。其中之一是由Gogle的工程副總裁Vic Gundotra在Google+上,回顧在2008年1月的一個星期天,當時的Apple CEO,Steve Jobs請他打電話到他家找他的故事……





 


在2008年1月6日,星期日早上。當我正在參加禮拜時,我的電話開始震動。出於謹慎,我看了一下手機,發現手機上顯示「來電顯示未知」,於是我決定忽略這通電話。


在禮拜過後,我與家人往我們車子的方向前進,同時我檢查了一下手機訊息。這則訊息是由Steve Jobs留下的……



Vic, can you call me at home? I have something urgent to discuss.


vic,你可以打電話到我家嗎?我有急事要跟你討論。



我負責Google的所有行動裝置軟體,而在這職位,會與Steve Jobs定期往來。這也是這份工作的一個好處。



Hey Steve – this is Vic. I'm sorry I didn't answer your call earlier. I was in religious services, and the caller ID said unknown, so I didn't pick up".


嘿,Steve,我是VIc。我很抱歉沒有接你的來電。當時我正在做禮拜,而來電顯示為「未知」,所以我把電話給掛了。



Steve笑了,並說:



Vic, unless the Caller ID said 'GOD', you should never pick up during services.


Vic,在禮拜的時候不應該接電話,除非來電顯示是「GOD」。



我緊張地笑了。畢竟,Steve在工作天裡打電話來抱怨已經是常態,不過在星期天要我打電話到他家去,這可不太尋常。我也想知道,究竟是什麼事那麼重要?


Steve說:



So Vic, we have an urgent issue, one that I need addressed right away. I've already assigned someone from my team to help you, and I hope you can fix this tomorrow.


 


I've been looking at the Google logo on the iPhone and I'm not happy with the icon. The second O in Google doesn't have the right yellow gradient. It's just wrong and I'm going to have Greg fix it tomorrow. Is that okay with you?


 


總之,Vic,我們有個很緊急的問題,我需要馬上解決掉。我已經從我的團隊中指派了些人來幫你,我希望你可以在明天把這問題搞定。


我一直看著Google在iPhone上的logo,而且對那圖示很不高興。「Google」第二個「o」的黃色漸層不對。這一整個就是不對,我會叫Greg在明天把它修好。這樣你那邊ok嗎?



這對我來說當然沒問題。不過在那個星期天的幾分鐘之後,我收到了一封由Steve發來,標題為「圖示救護車(Icon Ambulance)」的信。在這封信中,指示我與Greg Christie一起把圖示修好。


自從我11歲開始愛上Apple II之後,對於Apple產品,我已經有數十個故事可以敘述。它們在這數十年來,一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甚至當我在Microsoft為Bill Gates工作了15年之後,我更對Steve以及Apple的產品感到欽佩。


最後,當我想到領導能力、熱情、注重細節,我就會回想到在那一月的星期天早晨,接到來自Steve Jobs的那通電話。那是一堂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課。每個CEO都應該關心細節,即使那是個黃色的陰影,即使那是星期天。


獻給我所見過最偉大的領導人之一,Steve。


Vic


Googleiconh 1


 


via Google+ and 9to5Google and MacRumors





















相關文章:



VONROSEN:「Steve Jobs 穿的黑毛線衣是我們家做的!」




Steve Jobs官方傳記在自家iBooks store上展開預購。




唯一由Steve Jobs本人認可的官方傳記「iSteve: The Book of Jobs」已在Amazon上開始預購。



无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