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FXChrome 在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之間腳踏兩條船的方法

FXChrome 在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之間腳踏兩條船的方法:

firefox google chrome-01

大家都知道的,我在電腦玩物中以作者權力不只一次在文章裡偏心Firefox,雖然Google Chrome也是非常優秀的瀏覽器,但需要取捨時,我就會毫不猶豫的選擇Firefox(例如昨天的免費軟體推薦清單)。

但仔細想想作為一個科技媒體不能有這樣的偏頗立場,所以如何能夠姿態漂亮的腳踏兩條船,是我苦思許久的難題,畢竟我應該還想當個滿專情的人。

firefox google chrome-02 幸好,昨天從Lifehacker處獲得了一個解決方案。目前Firefox擁有的是最好的功能自訂性,以及很棒的分頁管理,在速度、效能上也不輸Chrome,但是Google Chrome的介面就是漂亮順手,於是,結合的方案似乎已經浮現了!

只要在Firefox中安裝「FXChrome」佈景主題(我這邊使用效能好,又有分頁拖曳滑動特校的Firefox Aurora版),於是狗皮狐骨的瀏覽器就誕生了!透過Firefox自訂功能稍微調整一下介面就能跟Google Chrome長得幾乎一樣,至於左上方那顆洩漏心事的Aurora標誌,我覺得也還滿搭的,就留作一個紀念吧!

 

P.S.要移開那個Firefox標誌也可以,使用「Movable Firefox Button」套件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